Friday, March 11, 2016

[4-365-185] 希望大家都無病無痛

今天早上送阿秋去上課, 老母接著去辦事情。

我到了Goodwill去捐點舊物, 車子停著看FB的時候, 看到一個遠在澳洲的朋友的手術消息。雖然一直知道她的癌症(滑膜肉瘤 Synovial Sarcoma) 復發要手術, 她也稱說是在局部, 只是比較複雜, 但看到她提前幫女兒辦三歲生日趴, 說了好多跟以往不同的話, 而且手術前竟然麻醉了一整天, 我總是覺得心裡慌慌的, 不知道到底手術的範圍影響有多大。

於是, 她今天終於說出來, 原來她必須要截肢, 才能讓將來的復發率更低。我看到她的手術後勇敢的告訴大家, 還安慰大家, 我真的好心疼。

一路上去幾個地方, 腦海裡一直不斷出現她說的消息, 最後到了松年去教課, 然後一位學生跟我說她只有禮拜四會來上課, 因為要做免疫治療, 她第一次得癌是40年前, 這一次是擴散到肺, 但她一個禮拜還是要來上課一次, 因為會讓她覺得精神好一些。

於是在回家的路上, 我為這些正在病痛中的朋友禱告, 回到家, 我問阿秋, 可不可以跟我錄一段話, 送給Kathleen阿姨? 她生病了, 我們可以給她加油鼓勵。阿秋似懂非懂, 但是一聽到阿姨生病, 她就把自己的芭比娃娃塞到箱子裏頭, 說她要mail給阿姨。老母真的希望有一天可以跟阿秋與Kathleen跟她的寶貝女兒一起見面, 一起照相啊!




今天阿秋跟我去公園的時候情緒不好, 我們只待了一下就離開了。下午我把一堆紙箱清出來, 讓一個朋友和一個家長帶走, 明天會來至少六箱書, 這樣才能清理出些空間來了。雖然阿秋情緒不好, 阿姨們還罩得住她, 老母真的很謝謝他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