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 2016

[4-365-175] 謝謝妳 Sylviakiki

經過兩天沒有電視跟平板的生活, 阿秋哭鬧跟抱怨的程度跟態度明顯好很多, 早上帶她去AT&T辦事情, 去銀行存錢, 然後去Chick-fi-la吃午餐, 遇到朋友剛好也在那, 所以就聊了一會。我的眼睛今天比較不紅了, 只是怕刺激所以盡量戴著墨鏡, 回家後送阿秋去睡午覺, 她也沒有多掙扎, 下午教琴也順利, 老母沒有咳太多。



不過今天晚上把電台的東西忙完後, 閱讀臉書知道朋友Sylvia乳癌去世的消息...

幸好我是做完電台後才看到這消息的, 冥冥之中她大概也體諒我, 要是哭了又錄電台鐵定像烏鴉嗓一樣錄不下去。

Sylvia今年43歲, 第一次發現乳癌是32歲時, 去年是肺積水的時候檢查, 才發現又復發了, 而且是來勢洶洶的第四期。

她那時, 才好不容易把她的愛人從阿爾及利亞帶到美國, 結了婚, 再一次要好好的幸福下去的!

老天真的很愛跟她開玩笑, 我從來沒有見過一個人, 每次幸福要開始的時候, 就遇到棘手的困難, 然後還能站起來克服繼續走下去。

她剛來美國讀書的時候, 正要準備開始美國夢, 重新念大學的時候, 爸爸的退休金被金光黨騙了, 所以家裡說除非她自己想辦法, 不然家裡不金援, 所以她就咬著牙, 用信用卡借貸跟打工賺錢, 硬是把大學給唸完了。

大學的時候在Dell 實習, 所以畢業後理所當然的申請H-1去Dell工作, 沒想到OPT用完, H-1開始的第二天, 就遇到Dell裁人, 不但身份出問題, 生活也有困難。她開始在eBay上做起賣日劇的零工, 一邊念語言學校, 後來結了婚, 又找到蘋果的工作, 人生正要開始順利的時候, 卻發現得了癌症。

癌症治療期間我去看過她, 後來爸媽來德州去Austin的時候, 也曾見過Sylvia, 不管如何, 她總是開朗正面的樣子, 前幾年聽她說, 她離婚了, 因為終於忍受不下去剛開始美好但後來缺陷畢露的婚姻, 但是她很快的又遇到一個疼愛她的人, 而且為了愛不顧一切, 用休假飛到非洲好幾趟, 就是為了見她的愛人, (從這飛到非洲不容易, 要在法蘭克福等飛機, 經過很多手續跟時間, 而且要克服簽證問題) 最後終於辦了回教的婚禮, 也把人帶回來了, 一切都在幸福的冒泡的時候...

後來她努力的化療, 我們也談過, 要不要來休士頓治療的可能性, 她說她第一次癌症時曾想過, 如果再復發, 她一定不顧一切款好行李衝來MD Anderson, 但後來她想到家裡有這麼多貓狗, 而且有很多交通上的問題。我跟她說, 如果有需要要來, 可以來住我們家, 但是她始終都沒有來休士頓, 選擇在Austin做治療, 因為她知道, 不管跑哪邊的治療, 大概就是跟時間作戰而已。

接著看到她帶著家人出遊, 去Cancun, 穿了火辣的泳衣拍照, 一邊化療, 一邊抽積水, 不放棄任何一刻跟愛人相處的機會, 後來還帶著媽媽跟姊姊一起去玩, 雖然進出ER好幾回, 仍時常發可愛的毛孩子照片...

原本晚上看到消息時, 心裡只是激動, 想寫些甚麼紀念她, 結果大熊一進來跟我說晚安, 我跟他說Sylvia走了的時候, 就開始大哭起來。

找了一下部落格上有關她的貼文, 找到一個當時她在我們結婚時不能來, 而要去參加乳癌健走的文章, 這是她寫的, 心裡的想法, Sylvia的三日乳癌健走發文

感謝她來到我的生命中, 有好多美好的見證和鼓勵, 她的使命達成, 息了世上的病痛, 只求上帝安慰她的家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