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15

[3-365-235] 第一次用野餐墊

今天早上把粉紅帳篷給裝潢一下, 鋪了阿秋的睡袋, 加了幾個枕頭, 然後在裡頭放了一堆書, 阿秋就自己乖乖的在裡頭呆上一會兒。



因為阿秋開始越來越愛看電視, 不止電視, 還會要求要看巧虎, 老母得要開始限制看電視時間, 但又不能明著講, 阿秋會鬧脾氣, 所以早上看了一片巧虎後, 我就叫阿秋跟我去樓上整理她的衣服, 電視則轉到古典音樂的頻道, 只有音樂當背景。

於是阿秋就跟我在她的衣櫃裡頭奮戰了好久, 因為海倫昨天給阿秋超多的衣服, 我必須把很多太小的整理出來, 不然沒有空可以掛, 整裡的同時也幫阿秋換洗床單, 等到抱著一大堆衣服下樓的時候已經過了十二點!

中餐繼續努力消耗冰箱裡的剩菜, 今天中餐的時候, 阿秋也和以前一樣看到我盤子裡的就想吃, 但我跟她說不行, 她今天竟然有乖乖的繼續吃自己的...

吃完午飯, 阿秋想要去後院玩, 好累的老母就出去透口氣, 今天天氣涼爽, 太陽也不刺, 空氣也好好。


所以老母乾脆把新買的防水野餐墊拿出來用用, 鋪在後院野個餐, 只不過我們在外頭只有大概十分鐘的時間, 因為老母沒有真的把一堆食物搬出來, 而且主要目的是曬曬太陽。

野餐墊看了好久才決定買這個, 又輕又防水, 以後可以常常拿出去用用。


老母怕曬, 所以要蓋住臉... 不過躺著這樣休息一下, 真的好療癒。


阿秋則是繼續在旁邊拔草, 找葉子, 最後趴到老母身上要抱抱。 


接著老母繼續吸地板、擦地板、一下子又到了午覺時間。今天大部份都在把要處理的東西拍照, 不然就是把東西搬上搬下, 下午教個學生, 晚上又繼續整理衣服, 今天沒有跑步也沒有運動, 結果竟然還是有到這麼多步.....



難怪今天晚上有鐵腿的感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