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15

[3-365-208] 混糙麥粥 + 阿秋愛聽故事書

因為昨晚比較晚睡, 阿秋跟我都起床晚了, 所以早餐午餐一起吃, 左邊是全麥麵包抹Vegan杏仁醬, 蒜頭粉乾煎Tortilla 皮, 煎蛋, Costco的冷凍有機青花菜拿來燜過。

右邊是加了一堆東西在裡頭的雜穀粥, 平常只有黃豆/黑豆/糙米+一種水果, 今天早上是還加了胚芽米、番薯跟Cream of Wheat.

Cream of Wheat我找不到翻譯是甚麼, 但是是一種低糖的糙麥粥, 有點像燕麥粥, 吃的時候要先放一些進去滾水, 轉小火後不時攪拌十分鐘, 會變成稠稠的, 想吃鹹的就加鹽跟奶油, 想吃甜的可以加水果跟蜂蜜。

我因為昨天有剩下的, 所以就一起放進去蒸過的黃豆跟黑豆裡頭打。 
  


早午餐吃完, 就來榨汁喝。今天阿秋喝了兩杯蘋果+紅蘿蔔汁, 我則是一杯蘋果+紅蘿蔔+甜菜葉+包心菜。

最近阿秋喜歡坐上椅子後, 就拿毯子蓋住肚子。



老母一直幫她綁頭毛, 但她一直扯下來...


黏住鼻涕....


雖然早上晚起, 但三點時阿秋又累了, 她很努力撐著不要給老母發現, 因為她還是比較想跟老母在一起, 不想去睡覺。


阿秋午覺是看書看到一半睡著的, 五點多去找她的時候, 她是維持這樣的睡姿....


晚餐繼續用冷凍食品打發, 無MSG的韓國小水餃, 菜, 冷凍的馬鈴薯hash brown. 湯是之前做的香菇雞肉紅蘿蔔湯。



最近阿秋常常會說"Dragon!! ROAR!!!"..... 哪裡學來的?


今日也收到大熊媽寄來的生日卡片跟禮物


這卡片超精美, 價錢也不便宜...@.@


每次跟阿秋說要吹頭毛的時候, 她就把小椅子搬來坐好給我吹, 吹完還會自己搬回去放好。


最近阿秋很愛聽我念這幾本書, 而且這些書可以裝在這個薄薄的盒子裡, 帶出門也很方便。




阿秋最喜歡的是下面中間那本 「是誰吃了我的粥?」



還有這本「我小時候 - 一個四歲小女生對她的幼時回憶」, 每晚必讀。



今晚念完一輪書本, 跟阿秋說要睡覺的時候, 她好可憐的衝去拿另外一本書, 跟我哭著說Read? Please?  我說要睡覺了喔, 她又換一本書, 苦苦哀求, 真的好可憐...

最後我是把她放到床上, 在床上把最後一本書念完...

看她那樣委屈的表情真是不忍心, 明天找時間多念幾本給她聽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