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15

[3-365-213] 趕蜥蜴

昨晚四點, 被阿秋呼喚阿母的聲音吵醒, 她不時的說"媽咪, 嗨? Papa, hello? 媽咪, hello? Papa...." 一陣一陣的持續了十幾分鐘, 我最後就起床先上廁所 (果然是叫我起床尿尿的), 然後去房間看她怎麼了。

結果是半夜醒來想看書, 想開燈但衣架被我收走, (因為她只能站上椅子用衣架開燈) 所以呼喚媽媽過來開燈, 最後我跟她說黑黑暗暗的是睡覺時間, 阿秋就哭了, 要我念故事書給她聽....

幸好最後關上門, 哭了一下後阿秋又繼續乖乖的睡... 太愛看書這樣好嗎?!....

早上開門, 阿秋馬上拿出數字書指著1~10念來念去, 但是一直說11...阿就沒有11阿...XD





昨晚大熊忽然覺得阿秋下學期要去上兩天課, 但還沒戒尿布, 又不會開便當盒, 竟然後悔起來, 然後就碎碎念說要我趕快加緊阿秋戒尿布的行程...

所以早上起床, 帶她上馬桶坐坐, 然後幫她換上內褲, 想說等下樓吃早餐前再試試看, 結果就在阿秋一下樓, 她就尿跟便在自己的小褲裡。

但是阿秋好像對濕濕黏黏的感覺不很討厭, 老母幫她換過褲子、擦了屁股, 讓她再坐上馬桶一會, (因為她只大了兩小顆便便就收住了...), 後來因為太怕大便黏到沙發, 就在小褲外面又包上訓練尿布... 這樣裡面還是有濕濕的感覺, 但外面不會外漏, 算是兩全其美的方法吧?

所以今天在家裡, 阿秋就是穿這樣...


阿秋很愛幫我拔雜草跟野花


今天就是忙著家事, 幫阿秋把屎把尿, 跟阿公阿嬤視訊完, 還要帶狗去後院, 然後一邊煮午餐還一邊跟婆婆視訊, 最後還得把中飯裝到午餐盒, 給阿秋練習打開。


阿秋, 念咒語便當盒是不會自己打開的....XD


露出狠狠咬肉團的表情... 明明很愛吃。



可以一邊視訊一邊煮的菜, 超簡單。把冷凍Meatball 丟一打進去, 加一罐有機番茄丁罐頭, 把水加超過meatball, 加鹽、黑胡椒粉、蒜粉, 滾了之後加通心粉煮八分鐘, 不時攪拌以免黏鍋, 接著把Brussels sprout丟進去燜五分鐘, 攪一下就可以上桌了。 


吃飽飯, 帶阿秋去HEB補貨, 回家又把屎把尿, 擦地、吸地板、洗尿濕的衣服, 把阿秋送上樓睡午覺, 教琴完, 上網處理一些帳單, 還把4/17早上, Disney on Ice - Frozen的票買好, 要帶阿秋去看表演。





出琴房門時猛然發現餐廳有一隻蜥蜴趴在地上看我...



後來我想辦法把椅子推到門口, 想讓牠爬出去, 但是牠一直回頭跑到桌子下面, 我趕緊拿出打掃用的延長撢子棒, 慢慢的把牠往門口趕 (好怕牠彈到我撢子爬!)

最後打開門, 把牠輕輕的彈出去, 然後牠還回頭給我一個"竟然把我掃地出門"的表情...

這兩天見到的爬蟲類也太近了吧?


把蜥蜴請出門後, 上樓叫阿秋, 順便告訴她老母剛剛在樓下趕蜥蜴, 她聽了後, 就一直雞哩咕嚕, 大笑, 然後說"怕怕!"


戒尿布也要順便練習穿脫褲子, 阿秋還不會脫褲子, 穿褲子只會穿一半, 所以今天給她穿比較寬鬆的短褲練習, 自己可以把腳套進去, 有成功的把屁股後的也拉起來。


連屁股後面也拉起來了, 耶! 

最近也在練習要阿秋自己穿上衣, 先把頭套進去後, 要阿秋自己想辦法把手伸出來, 還需要多練習才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