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15

[3-365-219] 光溜溜的戒尿布第一天

今天這篇是純粹的屎尿文, 而且照片因為太多都是裸照, 露點的不好放, 只好放這種露後背的...

因為今天剛好不用出門, 所以就在家裡認真的打掃跟戒尿布。起床後阿秋已經有在尿褲尿了一泡, 但還是形式上帶她到馬桶上坐一會兒, 接著讓她光溜溜的吃完早餐, 老母就開始嚴陣以待, 不斷的提醒她要尿尿的話要去坐potty喔, 不要尿到地上喔...

吃完早餐, 我正在吸地板, 她躲在高腳椅後面玩的時候, 尿了一大片在地磚上, 她踩到自己的尿意識到很不舒服, 趕緊呼喚老母, 老母趕緊把她抱到小馬桶上坐著一會兒, 一邊清理地磚上的尿。

接著回去廁所跟阿秋說, 尿尿要尿在potty裡頭, 所以下次想尿尿的時候, 要跟媽咪說, 然後趕快來坐坐喔! 



接著我一邊忙打掃, 中間還要抽空帶狗去後院, 另外一株番茄也長了三顆了, 上面也有不少的花, 耶!


過了一會兒, 我正在丟垃圾的時候, 阿秋忽然又哀哀叫, 從前門跑到客廳, 然後不敢亂動, 一邊說 "噗噗~~~"

結果她大了一個好大的大便, 在前門的地毯上, 而且還有一噗是軟的, 另外還有一噗在路中間, 是她跑來的時候掉到木頭地板上的...

所以老母又趕緊先把她抱到小馬桶上去坐著, 開始清理沿路的大便, 然後再回去幫阿秋洗屁股。

現在想一想大便在地上也沒甚麼大不了了, 以前笨弟也是經過這樣一段時期, 只是我看到笨弟一直盯著我打掃大便, 牠會不會覺得為什麼阿秋在家亂大便就不會被處罰, 心理不平衡?

因為阿秋沒有一直喝水, 尿少就不好訓練, 所以我開始榨果汁, 然後給阿秋喝稀釋過的蘋果紅蘿蔔汁, 促進排尿。我也墊了一條浴巾在沙發上, 萬一她真的尿了也比較好收拾, 然後給她穿上小內褲, 把小尿桶擺在沙發旁邊, 提醒她要尿尿的時候要叫媽咪, 要脫褲褲坐下去。

就在我正在煮中飯的時候, 阿秋忽然又急急的呼喚老母, 她尿了超大一攤在這個地毯上, 我趕緊又把她放上potty, 用paper towel大概吸了十幾張, 才比較乾一點。然後又因為擔心滲到木板上, 我還翻起來檢查過, 幸好這個rug 夠厚....



在這個三敗的情況下, 老母還是下定決心不要放棄。吃中餐吃到一半, 阿秋忽然看著我皺眉頭, 我問她是不是要pee pee, 她說: pee pee! 坐坐!! 我趕緊把她圍兜跟桌子拆掉, 帶到potty上去。

她的褲子已經尿濕了一點, 但脫下來坐上去後, 她才把剩下的一大堆都尿出來, 表示她有忍住不要尿。終於, 3 比 1.

成功後, 當然要用超誇張的稱讚態度讚美阿秋。接著我帶阿秋去看我把尿桶的尿倒進馬桶裡沖掉, 說掰掰, 然後給她選一個獎勵的貼紙貼在準備好的表上。

繼續把中餐吃完, 換了小褲, 老母收拾洗完的衣服, 每五分鐘就提醒阿秋, 想尿尿的時候要坐potty喔! 後來乾脆讓她坐在尿桶上看電視, 結果又剛好的尿在裡頭一次。(3 比 2)

睡午覺的時候, 我在阿秋的內褲外面包一層pull-up尿布, 起床的時候, 裡頭雖然是濕的, 我還是帶阿秋上potty坐一會, 她也在裡頭尿一次。 (3 比 3)

晚餐後, 我們帶著阿秋去湖邊快走, 給她穿小內褲加上短裙, 推車裡頭墊了浴巾, 還帶上替換的乾淨褲子跟尿布, 雖然她後來念著說要尿尿, 回到家坐上potty還是沒有尿。

今天也發現, 讓她在尿桶上畫畫也可以殺時間, 昨天剛好大熊的新內衣附的很多紙板, 可以給她塗鴉, 廢物利用真不錯。



明天要繼續如法炮製, 不過中午要出門一趟, 不知道該不該穿著pull-up出門, 還是冒著讓她尿在車上或餐廳的危險, 只穿小內褲呢? 我該不會要帶一大坨的paper towel跟消毒巾出門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