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14

[第二輪365-296] 簡陋的DIY紙箱玩具屋跟廚房

這幾天一直在網路上找小朋友辦家家酒的廚房, 但一來覺得好的太貴, 以小朋友玩具單價來看算是很高, 加上不知道阿秋到底會玩多久, 買了會不會沒幾下就膩了, 所以我也在網上參考如何把紙箱變玩具的圖片。

網路上有很多種廚房跟玩具屋版本, 有很多人用IKEA漂亮的紙箱改裝成廚房, 之後我也可能會考慮做一個冰箱。不過剛好我們客廳有一個Walmart的大紙箱, 之前給阿秋在裡頭畫畫, 但她不喜歡被困在裡頭的感覺, 於是今晚乾脆用我很不怎麼樣的勞作能力來改造一下紙箱。

我的勞作能力真的很差, 作工也不細, (小時候每次要交勞作作品, 就是搬老爸出來當救兵幫我黏風箏)  反正阿秋破壞力很強, 也不用做的太漂亮, 我就把手邊的廢物拿出來用一用。

我把紙箱上面那四片拉起來, 其中長的兩片的邊邊切掉斜角, 這樣上面感覺有點像屋頂的形狀, 然後用紙膠帶黏起來就好。

接著拿出要回收的一堆光碟片, 把上面貼一貼, 因為阿秋目前對亮亮的東西很有興趣, 仔細看還可以當鏡子照。(如果是DVD, 還可以假裝是太陽能發電板?! XD)

我故意把門挖成這樣, 因為比較好開, 而且阿秋不喜歡封閉感。

然後拉毛線鑽孔, 弄的像城門的樣子, 阿秋想關門的時候可以把繩子拉起來就好。繩子一端打結, 另外一端繫上不用的小拼板。



剛剛切下來的四個角, 我把其中兩個貼在角落, 可以放東西在上面。

一堆衣夾是繫上毛線繩, 以後可以夾紙條、假的菜單、或是工具等等。



另外一個小紙箱我做成假的瓦斯爐, 上面貼三個DVD片就成了, 裡頭還有夾層。這廚房可以單獨拿出來玩, 也可以放在裡頭。(就說工真的很不細吧?)



箱子外面我也用兩個紙餐盤做兩個可以旋轉的輪子, 上面貼幾個海生動物貼紙。


衣夾的另外一頭就是這些玩具拼板, 阿秋其實還不會拼這些拼板 (我也不會), 但她喜歡拉繩子, 所以這樣可以拉來拉去。



兩邊有做兩個窗戶。



擺上一些塑膠碗盤跟杯子, 還有一個空的茶葉紙盒。右下角是以前配方奶粉的塑膠罐, 可以拿來假裝是調味料罐, 做個標籤就可以。

至於假食物還是上網找找好了, 鍋子跟鏟子明天再拿小的給她玩。 



最後決定在罐子裡加上這些用過的便條紙, 將來阿秋也可以打開慢慢挖 (她現在甚麼都想打開啊!!)



有空再幫爐櫃裝個拉簾美化一下 (不過這麼簡陋還需要美化嗎?)  明天再給阿秋做一個迷你的嬰兒床給她的玩偶睡覺好了。


*****************************************************

今天中午去Texas Roadhouse 吃飯, 阿秋自己拿麵包起來啃, 但看到老母的飲料也想喝, 手還一直想去拿黑胡椒粉, 所以老母有點忙啊!


阿秋自己拿著大人的湯匙吃蘋果泥, 雖然有掉一些出來, 但大部份都有吃到, 棒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