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0, 2014

[第二輪365-287] 兒童博物館驚險的一天

今天原本是兩個小朋友快樂出去玩的日子, 早上我們會合後, 還在隔壁買了快樂的咖啡, 就往兒童博物館出發。



阿秋不喜歡跟老母到廁所...不知道為啥米。

這表情不能叫梨花帶淚, 頂多只能說"笑渦帶淚"....




在幼兒區裡頭到處爬到處玩, 阿秋今天有感覺比較不怕生, 會四處多張望找東西玩。


上次玩過的東西, 這次可以兩隻手一起來



今天還有玩到開門, 開燈的機關, 上次人太多所以沒有玩到



阿秋打開門看到裡頭鏡子裡的自己, 就趕快把門關起來, 是為甚麼?!




也有爬上車車, 玩一玩按一按



玩完溜滑梯, 大概不到一小時後, 阿秋有點累了, 我們就在軟墊區玩一些簡單的東西, 忽然聽到Sarah大叫的聲音 (她的聲音很宏亮, 我不會認錯!) 一轉頭看見朋友抱起Sarah往外面衝, 我看到Sarah的嘴裡跟下巴有血, 也趕緊抱起阿秋跟上去。

工作人員領我們到隔壁的休息室, 裡面有一些急救用品, Sarah的血在她的上衣跟媽媽的衣服上都沾上不少血跡。裡頭好幾個人七手八腳的想要幫忙, 拿了一堆消毒藥水、紗布、酒精棉來。

Sarah因為很痛很驚嚇, 一直哭一直吼, 裡面的一個退休消防員要媽媽要冷靜下來安撫小朋友, 所以我們想辦法拿手機、相機之類的出來給Sarah分心, 幫她止血。

原本以為只是撞到有一條割痕所以流血, 結果發現有一塊木屑插在下嘴唇下面的肉裡, 而且後來回到家的時候, 朋友才發現嘴巴裡頭也有一條傷口。

工作人員拿熱水燙一個塑膠的鑷子, 很俗仔的要媽媽自己把木屑拔出來, 理由是因為小朋友不敢讓陌生人靠近, 反而會一直掙扎, (但我想大概也是怕處理不好被告), 最後媽媽很勇敢的把那片木屑拔出來, 工作人員幫Sarah擦上外用的消炎藥膏防止感染, 等血稍微停了點, 工作人員就叫我們可以再回去玩....

可是我們這時候早就已經嚇得魂才剛飛回來, 更想要讓Sarah再冷靜一些再離開, 確定她沒有其他不舒服。

最後我們就直接離開博物館, 去Rice Village吃午飯。

我想要是我的話, 應該會當場哭出來吧?! 勇敢的媽媽!



Sarah的嘴巴還隱約的有傷痕, 血沿路還是慢慢滲出來, 所以媽媽一直擦, 不然會下巴都是血。




在餐廳的時候, 阿秋吃中飯時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可能是很想睡, 竟然在高腳椅上大哭, 要我抱她出來。我安撫她不下來, 而且開始感覺旁邊的客人眼神射向我, 只好把阿秋抱出來放在我腿上餵。但阿秋一直掙扎要去地上爬, 最後我只好把她抱到入口處給她Time Out 幾次冷靜一下, 順便訓她話, 叫她不可以在餐廳這樣鬧。最後總算勉強讓老母很慌張的扒完飯, 餵了阿秋幾口, 我們就趕緊離開。

因為隔壁就是GAP, 所以我們就進去逛一下, 我幫阿秋買了四件小短褲 (買一送一), 因為阿秋的衣服幾乎都是長褲或裙子, 夏天好熱這樣太悶了。

只有鏡子能稍微安撫一下囉哩八唆的阿秋。


回家的路上兩隻小的都睡著了, 不過快到的時候兩個一起灰, 阿秋只要看到我抱別的小朋友就會哭得好慘好慘...

跟朋友一起去拿她跟網路賣家買的溜滑梯, 最後回到我們會合的地方時, 發現她的車發不動, 阿秋在旁邊又哭得好慘, 害我腦筋不能思考, 朋友叫我先回家, 她可以叫她快下班的老公來救她。

然後我明明車上有jump start cable, 竟然沒有想說打電話問一下大熊, 直接幫她jump就好, (其實一方面我也怕弄錯的話起火就糟了...)  幸好我回家後她老公不久就來救她了。

回到家, 阿秋才哭完的眼睛還濕濕的...




給她點心吃, 結果她把muffin儲存在圍兜兜裡, 慢慢剝起來吃, 這是哪一招?


在傍晚阿秋終於大了今天的便, 所以我乾脆先幫她洗澡再吃飯。

吃飽飯, 阿秋竟然拿起我的夾腳拖鞋想要穿到自己的小腳上。


我們看了一個小狗會說話的電影, 最後阿秋累得躺在地上...


今天阿秋稍微提早一點睡覺, 因為整天只有睏半小時。

晚上老母也終於有機會練一點琴, 這周日禮拜要在Anthem的時間拉一首曲子, 所以要練一下。

然後又把一首很久沒有練的曲子拿出來練, 改了一些指法/弓法, 練琴的日子怎麼感覺離我好遠好遠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