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14

[第二輪365-291] 社區媽媽團Play Date

今天早上十點去社區媽媽團的Play date, 阿秋今天比較不怕生, 進去也沒有跟別的孩子有搶玩具的情形 (大概是她玩的方式很奇怪, 像照片裡硬要坐在飛機上....)



今天還有一個差不多大的小男生Olivier, 跟阿秋一起玩修理飛機的遊戲。這個玩具電鑽很鈍, Olivier很準確的可以放到玩具螺絲上轉緊, 阿秋則是在旁邊摸螺旋槳, 兩個人就這樣一起玩一個玩具, 真是和平啊!


只不過中間女主人把餅乾拿出來的時候, 十幾個小朋友都瘋了, 開始往餅乾湧上去, 然後阿秋竟然轉過來對我用哀的叫我去拿....

於是我幫她找好位子, 這位小姐就這樣躺在上面慢慢吃, 吃完了又哀幾聲叫我去拿... 這樣算聰明嗎?


最後小朋友都開始吃不停, 我決定撤退, 因為阿秋只顧著吃不玩了。帶著阿秋去超市一趟, 回家的短短路上阿秋又睡著了。

雖然最近都讓阿秋一天只睡一次, 大部份時候她也可以, 但偶而中午的時候會出現愛睏的樣子, 因為她都太早起床了....


我把東西都搬下車後阿秋才醒來。中午因為她已經吃了一堆金魚餅乾, Pretzel和cracker, 中餐我就給她草莓跟墨西哥餅皮而已....



一邊切中餐給阿秋吃, 一邊弄晚餐的材料, 然後還有兩通電話來... 真是七手八腳!


最近阿秋學會說謝謝, 雖然說的時機不一定對。我說的時機是她把紙屑放到我手上的時候, 後來她也開始說謝謝。(不過這影片純粹只拍到她把東西交給我)




阿秋對王老先生有塊地這首歌真的聽不膩, 一邊聽還要拍拍手搖一搖。

(昨天把她兩邊翹起來的頭髮用手指捲一段起來後剪掉一些, 所以看起來有比較包住頭一點)


晚餐就是中午做的, 以前常做的pasta跟蔬菜的混合沙拉。我用滾水先燙熟青花菜撈出來, 然後煮三色的混和形狀的pasta, 另外把菠菜、小番茄、洋蔥(今天沒加) 全喇在一起, 加上Italian Dressing (或自己調味也可)。口味重一點的可以多加Parmesan Cheese 或 Blue Cheese, Crouton, 不過我打算晚餐也給阿秋吃這個, 所以就沒多加。

阿秋中午看過我吃這個, 而且都愛搶我盤裡的吃, 晚餐則把pasta都吃光光, 只留青花菜...



今天傍晚又有去走了一小時, 而且今天我除了最後一段, 其餘都是跑在前頭, 然後慢慢走等大熊趕上....

然後這隻鳥的脖子也太長了吧? 牠吃條魚恐怕要吞一分鐘才下得了肚吧?



今天在湖邊的時候, 我跟大熊開玩笑說:「從這湖邊走一圈, 你就知道這裡住的中國人不多。」

因為這附近肥美的鴨子超級多, 怎麼可能沒有被抓去做成烤鴨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