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4, 2014

[第二輪365-271] 兒童博物館初體驗 + 紫糯米粽

前幾天跟ㄧ位台灣的媽咪約好, 用他們兒童博物館的會員資格, ㄧ次可帶六個人的優惠, 今天免費第一次帶阿秋去兒童博物館探探。

裡頭分很多區, 有些是會一段時間就換, 今天已經不是免費時間去, 但人還是不少, ㄧ方面是它其實也沒有非常大, 所以感覺比較擠。

其實戶外還有玩水區跟ㄧ些遊樂區, 不過因為今天有點熱, 加上阿秋還站不穩, 所以那些就以後再說囉!


這一區都是科學的東西, 小朋友可以在很多儀表板上操作, 天花板上掛了一堆化學compound, 我傳了這張照片給大熊看, 希望以後有機會他可以帶阿秋來解釋給她聽。 


至於小小的阿秋, 站起來勉強可以抅到這個竹琴, 敲敲咚咚幾下。





裡頭有小朋友的警察局、急診室、超市、銀行、ㄧ堆可以爬上爬下的地方, 只是阿秋還不太會走, 所以這區就跳過。


沿路都有可以畫圖、做手鍊, 隨時可以坐下來抓抓摸摸的桌子跟椅子。

後來我們上二樓, 去給小小朋友玩的地方, 這區很多爬爬的嬰兒, 比較沒有橫衝直撞的小朋友, 所以我們可以安心的玩。

牆上有這種可以讓他們練習手眼協調的東西的棒子, 放上去反射光線很吸引她們。



還有ㄧ些, 訓練他們使用開關的平台, 像這個是馬桶沖水開關



這是拉上下的開關, 裡頭有小熊在吃晚餐


拉下來... 


拉來拉去, 都不膩



這一排, 各種開關, 小朋友玩得好開心, 地上的地毯是髒了可以拿起來換ㄧ小塊的那種。


這面牆都沒有人玩, 其實海綿磚頭超好玩的, 可以把ㄧ小面磚頭弄亂, 然後慢慢一塊ㄧ塊放回去, 可以橫著也可以直著放, 可以一邊教她推、拉、轉、往上往下等等。


阿秋第一次坐在一堆球裡頭, 還有旁邊六個月的Jackson陪著玩。




旁邊到處都有軟軟的玩偶可以摸, 而且我們坐在那裡ㄧ會兒, 就有工作人員來換新球, 換玩具。  


將來有機會還是會找時間來玩耍!

呆到快ㄧ點, 接著去喜富來吃飯, 我點了擔擔麵、乾麵(給阿秋)、四神湯、還外帶水煮魚片, 等菜的時候, 就餵阿秋水果泥跟帶出來的午餐。

不過, 今天ㄧ坐下來, 隔壁有一桌男女在吃飯, 背對著我們的男的馬上轉過來, ㄧ直問東問西, 說阿秋是混血兒呴? 多大了, 會不會說話, 然後ㄧ直跟阿秋用奇怪的口音說"What's up", 而且不時轉過來盯著我們看。

我其實很喜歡跟別人聊天, 但我不喜歡被人家盯著打量的感覺, 而且吃飯到ㄧ半一直被人家打斷, 連我餵阿秋的時候, 也聽到他在跟女伴說我們在吃嬰兒食品, 真是很囉嗦耶!!

等麵ㄧ來, 阿秋馬上拉起麵條狂吸, 我趕緊灌我的麵跟湯, 因為她一停下來, 我肯定就沒辦法吃我的東西了。




吃完後然後去同一棟樓裡的大芳烘培坊買麵包, 結果剛剛好有賣粽子, 而且是香菇/花生/栗子/紫糯米口味的素粽, 記得以前朋友跟我說, 因為老闆自己吃素, 所以很多原本有肉的菜單都變成素的。

我自己不喜歡甜粽, 但是是第一次吃這種紫糯米口味, 真是好好吃啊!! 沒有肉跟油的味道, 但內餡原來滷的就很有滋味了!!

希望她們平常就有賣, 以後可以常常去買! 


核桃麵包、餅乾、蔓越莓麵包、抹茶紅豆沙....



回到家已經快三點半了呢! 今天可真是開心的ㄧ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