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14

[第二輪365-283] Petsmart + 圖書館借書 + 原來肚子餓了可以哭這樣

今天早上的早餐, 偽煎餅 + 磨菇/洋蔥/綠蔥煎蛋。

因為HEB裡新鮮做的Tortilla 麵皮, 一包裡頭經常會有幾張不是圓形, 拿來煎蛋餅不好捲, 所以乾脆撕成小片, 加點九層塔粉用油煎一下, 馬上變成酥脆的麵餅。

其實若再加點蔥煎, 應該味道會很像蔥油餅, 脆脆的阿秋也喜歡吃。


早上原本要九點半去圖書館的Story Time, 結果中途改變主意, 決定先去Petsmart幫笨弟買狗食, 順便在裡頭逛一逛, 給阿秋介紹小動物。

這家店有貓咪認養區, 所以我們就在這面看了一會兒貓咪。




接著又去看魚, 看來往的小狗, 寵物店裡還有鳥跟爬蟲類 (蛇/青蛙/蜥蜴之類), 不過我們短短的待一下下, 就帶阿秋去Target買東西。

Target買完, 回家一趟把一些生鮮放到車庫的冰箱, 連阿秋都沒有帶下車座, 就直接前往圖書館。(不然把她搬上搬下我很累, 她也會生氣)

今天故意提早去圖書館, 給阿秋一點時間熟悉環境。上次來的時候沒有讓她坐下來四處摸索, 直接進了Story Time的房間, 所以今天早點去讓她坐在小朋友椅子上拿蠟筆畫畫。



可是阿秋對隔壁的四個小孩比較有興趣, 一直盯著她們看。手的姿勢還僵在那裡, 看的有夠入神的。



11:30AM的Story Time, 前面唱唱跳跳的時候, 阿秋會跟著拍手跟跳一跳了, 但大部分還是賴在我腿上盯著別人看, 唱完一輪, 說故事的人出來吹泡泡, 阿秋馬上有反應, 就開始爬上前去追泡泡。


一邊捏, 一邊教她說泡泡, 她一下子就講出來了 




接著又發一堆打擊樂器出來玩, 阿秋大概覺得很吵, 前面都在看大家忙著玩, 最後才拿起一個搖鈴搖幾下。


接著跟Sarah妹妹和Kathleen 一起去附近的Mekong Grill 吃飯。出發前我剛好發現禮拜一是她們的Kids eat free day, 十歲以下兒童餐不用錢, 所以今天我們大人點河粉湯, 小朋友吃免費的豬肉河粉, 還可以選一包不錯的小朋友果汁包。

我們的河粉湯來前還有一小碗菜湯, 午餐有附春捲或蝦捲, 還有一杯免費的紅茶, 我們把菜湯跟河粉湯加一點到小朋友的麵裡頭, 比較有味道。

看來以後禮拜一都可以來這裡報到啦! 




今天也很快速在圖書館辦借書卡, 帶了四本小卡書回家給阿秋看。

左上是"Baby Be Kind", 這時期小朋友真是需要, 但她可能還聽不太懂...

右上Happy Birthday, Little Pookie", 阿秋還沒參加過人家生日趴, 所以介紹她一下生日是甚麼 。

左下 "The More We Are Together", 看看阿秋會不會因此對小朋友的團體活動更有興趣。

右下是刷牙的故事, 阿秋一看到就馬上張開嘴巴啊啊叫....


因為阿秋自己的書都一直翻過去不願意慢慢看, 所以給她借這幾本回家, 果然沒聽過的阿秋都有耐心聽我講完一遍, 聽完以後就搶過去自己翻, 嘴巴一邊叨叨念....




今天阿秋到三點半才睡午覺, 睡到四點45時開始哭。我去她房間的時候, 發現她躺在嬰兒床上哭的很委屈, (但通常她都是站起來的), 抱起來換了尿布後, 我用毯子把她裹起來帶到樓下抱著看卡通, 可是我只要一有想走開的動作阿秋就開始大哭...

聽起來不像是肚子痛, 坐著應該牙齒也不會那麼痛, 喝水也不要, 搞得老母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後來只好跟她在沙發上依偎了半小時, 老母心裡想著要包水餃當晚餐, 眼看時間一點一滴過去, 最後等到大熊回家, 阿秋更委屈的爬在地上哭給老爸看....哭到大熊也不知道怎麼辦, 還說她是不是長蛀牙在痛, 問我有沒有給她刷牙。

(她左下小臼齒牙齒有一塊紅紅黑黑的, 看起來像是流血的痕跡, 長牙的關係)

大熊抱她一會兒, 但是阿秋還是不太買帳, 最後我把她放到高腳椅上, 給她切一條香蕉, 終於破涕為笑, 原來是巴豆腰喔!! 阿中午吃那麼多是跑哪裡去?!

結果老母只好用短短的20分鐘, 一邊混水餃餡 (高麗菜/火雞肉/醬油/薑粉/蒜粉/紅蘿蔔絲/太白粉/蛋/鹽), 一邊煮水, 先包20顆水餃趕緊下水煮, 才能接上阿秋吃東西不能停的食物接力。

阿秋吃了整支香蕉, 一個小的番薯, 一大把米果跟三個水餃, 感覺終於飽了, 大熊幫她擦嘴擦手, 我把她抱下高腳椅後, 才把剩下的水餃餡包完 放到冷凍庫。

大熊說, 阿秋現在可能因為長很快, 所以容易肚子餓, 叫我要多餵她一點.... 可是我覺得阿秋傍晚也沒有吃很多, 可能只是在餓飽哭吧?!

**************************************************************************

今天收到寶僑寄來的一些試用包, 基本上搬個家, 只要上郵局的網路上改住址, 住址資料大概都被洩漏光光, 於是最近收到一大堆折價券跟傢俱店型錄。




不過寶僑的折扣券一整本, 真的有夠豐富的, 可以直接放包包裡, 隨時採買都可以用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