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 2014

[第二輪365-269] 開+給媽媽+謝謝+麵麵

阿秋今日的頭毛, 很堅持的要很海派, 不受控制, 老母連使用髮夾都放棄了...

由於最近阿秋的作息改變成一天睡ㄧ次午覺, 所以早上即使她睏了, 我還是得要拎著她到處走走, 防止她睡著, 讓她撐到午飯後才讓她去睡。

像今天早上, 等到outlet 開門, 我就帶阿秋去散步曬太陽, 順便進去Burberry找ㄧ個認識的店員, 問問學生來interview的情形, 阿秋那時候在推車裡睏得扁嘴, 還流了幾串眼淚, 我趕緊把她抱起來, 讓她靠在我肩膀上休息, 一邊說話, 然後出了店門再放回推車裡繼續散步。

到十一點, 準備帶阿秋去吃越南河粉, 阿秋喜歡吃麵, 所以我把有點哭鬧的她放上車座時, 跟她說我們要去吃麵麵, 阿秋就乖乖的說"咩咩", 安靜了下來。

(最近阿秋有比較聽得懂人話, 比較好溝通的結果就是哭鬧少了很多)

結果太睏的阿秋在十幾分鐘的車程就睡著了, 要下車的時候我把她吵醒時當然哭了兩下, 但聽到"麵麵" 又安靜下來東張西望了。

今天又去Pho Danh, 而且發現可以付$1.5 多點一小碗麵, 剛好阿秋的份量再多ㄧ點, 所以就這樣點了。







其實也是因為老母食量很大, 每次即使點大碗都覺得只有六分飽, 一邊又分給阿秋就變成五分飽, 所以多點一點麵兩個人才吃得夠。

這家北邊的分店中午人挺多的, 因為她們上菜超快, 通常我點完後一分鐘之內豆芽菜跟水就來了, 第二分鐘沒結束前麵條就上了, 剛好夠我時間把阿秋準備好吃飯, 不用等待。

麵都來了我還在用酒精棉擦桌子咧, 真的有夠快的, 而且她們桌子之間的空間很大, 吃飯感覺不會有人在旁邊進進出出, 推推車進來也不會卡住, 而且她們的兒童椅有輪子所以很好推。

阿秋吃麵都是這麼賣力的, 我看她很快就會嘟小鳥嘴了



阿秋雖然最近比較聽得懂人話, 但換尿布這件事情總是要跟老母打架, 經常褲子脫了就爬走, 不然就是換好尿布後還沒穿好衣服就爬走, 更不要說換的中間是怎麼樣不合作。

最近幫她換濕尿布都是站著或是抱著換了, 除了換大便必須強迫她躺下來, 得要使出各種招數讓她不要翻身....呴...

這張就是換好了尿布在逛大街...


要幫她扣釦子都好難, 她會故意坐下來不讓我扣。是說, 學步車這樣倒著玩比較好玩嗎?


好不容易扣上了, 讓她自由ㄧ下, 把老母排好書全部弄亂 (靜默的老母...........)


最近樓下多放兩個墊子和枕頭, 因為阿秋開始有點皮, 會故意撲倒在地上, 雖然她自己好像撞到了還不太怕痛, 但怕她撞到頭或是臉, 所以還是多幾樣軟的東西給她在地上當遊戲器材玩。



這張照片大概包括了她所有樓下的玩具


今天還學會了說"開", 因為這幾天有教她打開鐵盒蓋子, 而且她今天傍晚洗完澡要出房門的時候, 還指著門說"開"。

另外, 今天也趁她玩溜滑梯的時候, 加點挑戰, 把方塊放在上面, 她拿到了就說 "給媽媽", 阿秋就會把方塊交給我, 我也跟她重覆的說謝謝, 今天她也有說了ㄧ次"謝", 希望是真的了解意思。


"給媽媽" 這個指令真好用。現在阿秋吃飽了都會把碗盤拿起來遞給我, 連她最愛的搖控器只要說"給媽媽" 她也會乖乖的交出來。

希望真的ㄧ直聽話下去。












5 comments:

  1. 「給媽媽」真的很像小小孩魔咒耶,我家這位每次吃飯到後半段,想要開始灑飯菜丟湯匙到地上的時候,只要跟他講「給媽媽」,他就會乖乖把手上的東西交出來,我都暗笑在心,哈哈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來是這樣! 那還有沒有其他的咒語可以傳授ㄧ下? XD

      Delete
    2. 我又想到一個咒語了:「放進去」。我家這位喜歡把玩具箱、籃子、或是袋子裡的東西通通抓出來丟到地上。現在只要跟他說「放進去」,他就會把丟出來的東西再放回去。不過如果不馬上把它拿開,很有可能又會重啟一輪丟/放的循環...

      Delete
    3. 阿秋還沒學到這個咒語, 明天開始訓練看看, 不然丟了ㄧ地的完劇真的是收不完!

      Delete
    4. 等她練成之後,妳就會常常偷笑在心了。我帶我們家這位去上音樂課,結果他最起勁的,是一直把自己和別人的小樂器放進籃子裡...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