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1, 2014

[第二輪365-288] 休士頓搭乘蒸氣小火車一遊 - Zube Park, Hockley, TX

最近早上都不到七點就大醒, 今早賴床就用手機上社區的媽媽俱樂部meetup看有沒有貼甚麼活動。有些媽媽組織的活動不一定要團體一起去, 而且我挺怕那種一團30個媽媽的那種活動, 人太多應酬壓力太大, 還不如自己帶阿秋去也行。

結果被我看到一個騎蒸氣小火車的活動, 時間是今天早上9AM-1PM, 一個月只有一次的免費搭乘日。而且Zube Park 離我家開local 6 miles 就到得了, (上290的話時間也差不多, 只是沒必要), 於是打定主意今天就帶阿秋去這裡走走, 畢竟一個月只有一次, 擇日不如撞日。

目前這個活動是到十一月之前, 在每個月的第三個禮拜六, 會有很多這些蒸氣火車俱樂部的會員來這邊開火車給遊客騎, 而且還是免費的! 詳細時間細節可以上這個網站查詢。

因為我沒去過這個地方, 於是提早出門, 可以有多餘的迷路時間/停車時間/排隊時間, 我8:50AM到的時候, 排隊的小亭子已經排滿兩排人了! 所以要去的朋友一定要提早到啊!

迷你的軌道跟火車庫



取票跟俱樂部賣T-shirt跟飲料的地方


牆上還貼了些以前火車公司的牌子



阿秋有點迷網, 這是甚麼地方跟啥米碗糕?




拿了票, 就去"月台"排隊等車


太陽太亮, 背景曝光了...



這就是我們要騎的小火車, 其實有很多不同款式。這些火車頭是模仿真正的蒸汽火車頭的迷你版。因為遊客很多, 所以他們會同時開兩台出去, 等車時間其實都不長。

聽一起等車的人說, 好像最近因為有宣傳, 來的人越來越多, 可能放暑假也有關係。



上車跟出發的等候時間都算很短。如果想要一直搭, 就一直去拿票, 再排隊就好。




因為不想要推推車, 所以抱著阿秋等, 等車的地方有椅子, 但站著才看得到火車逋逋, 所以.... 當做鍛鍊手臂。




我們是上了第四輪的火車, 所以排隊等了大概十幾分鐘, 拿出手機跟阿秋自拍打發時間。


終於坐上火車了。因為沒有安全帶, 所以我讓阿秋坐車板?的最前面, 讓她想扶的話可以扶前面, 而且腳踏板的地方也比較高, 她的腳可以踏在上頭。

背後這位應該算是月台先生, 他負責安排乘客座位, 而且一直抽著雪茄跟菸斗。

阿秋上車後有點忐忑不安, 一度想要下車... 後來我把她抱緊時火車就開動了, 阿秋開始很好奇的東張西望。




把小童一手圍緊, 一手拿手機拍~ (有點害怕手機飛出去...)



沿路還算有點小風景, 有小湖, 樹林, 假房子, 假水塔等等。


還有平交道的指示



今天還挺多這種照片的, 因為經過樹林陽光一閃一閃的關係。



轉彎囉!! 經過叢林!





阿秋的表情有夠嚴肅的...



風吹過來, 頭髮飛飛啦!


我一直跟阿秋說話, 因為擔心她會害怕哭出來... 明明就很有趣而且有微風吹過來好舒服!



蒸氣火車當然也有喇叭聲囉! 只是這影片裡阿秋好像沒興趣, 最後竟然給我搖搖頭...



快到站了, 阿秋這表情好像在說 " 好啦, 還咩賣啦!"



火車靠站時候路邊的一大片野花



總共搭乘時間約10分鐘, 我想等阿秋大一點, 她可能會比較想要搭好幾次吧? 這公園的另外一個入口還有個在大樹下的Playground, 有野餐的地方, 不過我們沒有去, 直接離開。

路上我們還有經過一個藍莓農場, (離我們家真是不遠) 只是我開進去後發現, 藍莓樹的高度對阿秋來說應該是摘不到, 除非我一直抱著她, 而且她走路還是不太穩, 所以去採也沒甚麼意思, 還是再等兩個禮拜好了。

因為阿秋今早六點半就醒了 (雖然我到七點半才去找她), 所以她也有點累。回家吃點心, 接著又吃中飯, 然後睡午覺, 我也趁機睡了兩小時。



阿秋今天吃了不少cheerio當零食, 然後我發現她會把cheerio拿到玩具熊嘴邊假裝餵它, 再自己吃掉... 辦家家酒的年紀應該是到了。


晚上睡前阿秋一直拿蜜蜂書給大熊, 大熊就一直發出吱吱的聲音拿著書逗阿秋, 結果阿秋不知道哪裡學來的, 每次大熊假裝用書叮她的時候, 她就故意跌倒, 往後躺下來裝死.....

電視真的是不能亂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