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6

[4-365-357] 三歲班開學 + 結婚後的第三部車

今天是阿秋三歲班的開學日, 老母又開始便當生活, 不過昨晚已經把剩飯跟剩下的肉丸子還有玉米先放在便當盒, 早上起床微波30秒, 讓肉丸子的油不會那麼膩, 然後把菜跟早餐的蛋一起煎 (所以不小心有點焦), 切個草莓, 另外還丟了一包水果蔬菜食物泥給阿秋當點心。



今天回來大部份都有吃完, 算是胃口不錯的! 我昨晚從Amazon訂了可以重複使用的食物泥包, 因為既然阿秋不能吃優格/牛奶/起司類, 我得自己做一些用豆漿或杏仁奶做的奶昔混東西給她帶來喝, 或是拿來做快速早餐也好。


早上送她去上課後, 我去開家長會, 因為不是菜鳥, 所以大致聽了一下後, 9:40am又趕去隔壁另外一家教會, 去參加Mom's Club的Meet and Greet. 接著10:20am 又先落跑回家, 因為10:30am打掃阿姨會來打掃。

我們家已經快三個月沒有阿姨來打掃了, 好不容易逮到一個時間, 說甚麼也要排除萬難, 所以一回到家, 我就狂收拾, 狂把地毯跟衣服丟洗衣機, 狂洗碗, 然後還做一鍋蒸地瓜+萵苣葉, 蒸好後跟杏仁奶一起打, 變成阿秋的下課點心。

我裝好一杯帶在車上, 去接阿秋下課的時候, 她還一直想留在教室裏頭玩, 我跟她說我有帶smoothie在車上, 她就乖乖地跟著我走了 (真是好騙, 千萬不要給陌生人用食物騙走了), 上車一下子就咕嚕全進肚, 回到家再灌一杯。



阿秋過敏一直抓, 所以老母下定決心要戒牛奶製品, 不過我應該會約一下過敏的醫生, 帶阿秋去篩檢一下。

她今天一直說要戴這頂帽子....


回到家休息一會兒, 教了兩隻學生後, 就帶著提早回家的大熊跟阿秋一起去車廠看車, 阿秋走路跨大步, 感覺有風的樣子。


調到跟理想相差不遠的車, 其中一個跟原來想像不同的是沒有皮椅, 但想想也好, 因為夏天用皮椅, 一坐進去超燙的, 布面比較不會那麼燙。


阿秋感覺是她要買車, 一直吵說她要開, 我跟她說請再等12年吧!


後來我們下車讓大熊去試車, 在等待區吃餅乾、看電視跟吃爆米花, 等他試完後, 我就帶著阿秋先去吃晚餐, 因為簽文件需要一點時間。阿秋說她要去餐廳吃飯, 我就帶她到家附近的日本餐廳, 沒想到今天晚上的湯有夠鹹, 我倒了半碗的水進去, katsu don也一點都不脆...然後阿秋在旁邊扭來扭去不聽話, 讓老母感覺不太開心...

因為今天阿秋沒有午睡, 所以她其實在車上昏昏欲睡, 回到家洗完澡後, 說故事的時候她微微的打呼, 我就趕緊把她弄上去睡了, 明天希望下午可以讓她睡個午覺, 希望可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