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6

[4-365-350] 休士頓兩間鋼琴店拜訪

今天早上出門前, 煎了蛋跟培根, 做了杏仁奶、水蜜桃、flax seed的奶昔, 匆匆忙忙的打包阿秋要出門的東西, 坐下來吃飽後, 趕忙催阿秋去上廁所, 然後就帶著學生媽媽上路去Forshey Piano.

Forshey離我們很遠, 開車要一小時, 但因為沒來過, 加上覺得阿秋應該會很喜歡, 所以就來參觀參觀, 展場弄得很漂亮。


我之前在網路上聯絡要找Kawai的琴, 後來就是要來看這一台K3, 所有的K3都是日本原裝進口, 他們店裡這台是別人來trade in留下來的。


帶我們參觀的是一位姓德佛札克的先生, 我這輩子還沒有遇見姓是音樂家的人, 真是有趣。

他帶我們參觀後面的修理工廠, 裡面有好幾台正在rebuild的老琴。


也有很新很炫的鋼琴在展示, 不過老母被阿秋搞得團團轉, 努力想聽德佛札克先生介紹, 努力想專心, 所以都沒有靠近看。


這台琴裏頭的sound board形狀是用三角鋼琴的, 所以造型很特別。


這台是以前Kawai曾經有一年出的Princess Piano KK, 是骨董, 全世界只有幾百台。大家有沒有眼尖的注意到右邊有一隻Gorilla.... 阿秋一直抱著那隻大猩猩, 是我發現旁邊有這鋼琴她才跑進鏡頭來湊一臉。


之前他們曾經是Steinway authorized dealer, 但現在不是了, 不過我調音還是找他們裡面一位認識的朋友就是。





因為昨晚我網路上搜尋, 發現有一家Kawai 的鋼琴店, 所以email去問, 她們也有兩台K3, 稍微便宜一點點, 所以後來決定衝去看看。

結果發現, 他們不只是一家鋼琴店, 而是Kawai的直營店, 不像其他鋼琴店賣各種牌子。他們的展場還在施工中, 但是將來會有一個漂亮的音樂廳, 還有很多間教室可以租給老師教琴, 她還跟我說小間$8/hr, 大間$12/hr, 那真是太划算哩。

更妙的是他們大概是因為展場還沒準備好, 乾脆禮拜三要搬來outlet mall一間空店來展售兩週, 所以就跟Manager套套交情, 答應她幫她宣傳, 一方面我覺得在休士頓的鋼琴店維生不易, 希望她們來以後生意會好一些。



可惜上次去小提琴店, 阿秋感覺不是很有興趣, 我想應該至少讓她學個簡單的打鼓跟節奏, 訓練一下聽老母的命令先....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