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6

[4-365-343] 第一次在家用剪刀 + 第一次做優格

禮拜一早上等除蟲的人來灑藥, 弄完後打電話跟獸醫聯絡要網路上買笨弟食物跟防蟲藥的事情, 來來回回好幾次實在有點火大, 我們的獸醫院希望顧客都跟他們買產品, 所以每次網路上傳真給他們要認可網路上買藥的時候, 她們都先hold 住, 打電話來跟我遊說, 說他們的比較便宜。問題是他們真的沒有比較便宜, 而且網路上訂狗食是免費寄送還免稅, 我不用自己到店裡扛, 還比較貴。

之前有幾次怒了, 直接在電話上跟她們說請她們將來直接approve, 不要再中途攔截好了嗎? 但這次是我明明要訂12個月的心絲蟲, 她們說只能買六個月... 我在email第一次被拒絕後, 隔天帶笨弟去體檢, 結果還是不能訂... email來來回回浪費我好多時間。

本來想要出門買菜, 但一直雷陣雨, 最後大熊剛好提早回家, 帶了最缺的香蕉回來, 我們最後只需要出門一趟寄東西。

因為最近常把優格跟杏仁奶打成奶昔喝, 剛好家裡優格只剩下一點, 乾脆試試看做優格。老母其實之前想做都提不起興趣, 因為怕步驟繁複, 還要買生菌粉等等, 後來小叮噹說用現成的優格就可以, 所以來試試看。

看了網路上的幾種做法, 最後決定用最簡單的方式, 就是煮熟的牛奶加現有的優格。Instant Pot的設定很簡單, 看了說明書, 只需按幾個按鍵, 也不用顧爐子。

1. 先把半加侖全脂有機牛奶倒進去, 按Yogurt, Adjust, +, 就開始Boil. 墊子壓力鍋加溫不會到滾沸, 設定的溫度大概是185F剛好。

2. 一邊煮牛奶, 我們一邊吃午餐, 等到嗶嗶叫的時候就代表煮好了。然後拿出來放涼, 墊子壓力 鍋內鍋拿出來攪拌會比較快涼, 不然放在裏頭會有保溫效果。

3. 等降到120F, 就把身邊的優格(確定有活菌) 放幾匙進去, 攪拌均勻, 放回壓力鍋, 按Yogurt鍵, 圓場設定是八小時, 也可以自行增加時間。鍋子會維持在100F左右, 小叮噹說她都直接放沒開的烤箱裡頭。

4. 嗶嗶叫後, 拿出來放冰箱冷藏。





今天下午恢復上阿秋睡午覺, 因為我發現她下午不睡, 脾氣不好難溝通, 傍晚也沒時間出去騎腳踏車, 今天改讓她兩點去睡覺, 她睡到四點起來, 跟姐姐們一同玩, 海倫阿姨來帶小剪刀來給阿秋剪紙, 她今天是在家裡第一次碰剪刀, 有阿姨看著所以很放心, 她也用的不錯。


阿秋整個剪的很過癮, 剪碎一張紙, 還想要剪一張, 幸好海倫慢慢地跟她溝通, 最後阿秋剪完把剪刀平靜的還給阿姨。


海倫還帶來飯糰, 把我們的晚餐都包了, 真感謝身邊有這麼多貼心的朋友。(而且她做的怎麼那麼好吃!)


七點多帶阿秋出去騎腳踏車, 好久沒騎, 她騎幾下就說腳酸,  一直停下來休息, 找到某人家的馬, 又跳下車說要照相。



最後是下午睡兩小時, 晚上晚半小時睡覺, 這樣還是很划算, 希望她明天早上不要七點起來叫我....@.@

做好的優格像豆腐, 味道跟店裡賣的一樣, 唯一的缺點是, 我的鍋蓋矽膠洗不掉的肉味, 所以聞起來有一股排骨口味...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