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16

[4-365-351] 第一次吃月餅

今天早餐很肥, 是學生家長從台灣帶回來的月餅, 尺寸剛好阿秋一手可握, 跟阿秋介紹這是月餅 Moon cake, 她吃了一口後發出驚呆的表情 XD


今天我們在家裡混, 但其實有很多事情要忙, 早上先把大熊媽的機票處理好, 請航空公司把confirmation email再寄一次給她, 因為不知道為什麼她沒有收到, 而我們也看不到confirmation number. 

接著上網查十月份國內旅遊行程, email與打電話到某旅行社去了解, 接著開始幫台灣的同學翻譯論文需要的短篇, 但因為中間有些看不懂, 可能是荷蘭用語或地域, 所以就傳訊給荷蘭的小學同學去詢問, 我們兩個像學者一樣研究十八世界的某些出版社的名稱, 最後下午一點終於把翻譯打完傳回去, 才趕緊把家裡剩菜拿出來弄一弄吃。




少澱粉的飲食其實我吃的很習慣, 但是這幾天一直有學生家長進貢, 阿秋不吃, 大熊不吃, 只好自肥一下, 甜的東西盡量不要晚上吃就是。

下午忙著把一張被盜刷的信用卡上的固定消費轉到另外一張信用卡, 盜刷的卡一有奇怪的消費馬上就會傳簡訊給我, 所以昨晚就通知信用卡公司了, 接著打包書, 做家事, 想要躺下來半小時...

下午阿秋睡午覺的時候沒有包尿布, 但她不願意去上廁所, 我心想一定會尿床, 不過反正床單也該洗了, 讓她尿了嚇一跳學個經驗, 沒想到她後來跳下床, 沒跑去廁所, 反而站在二樓樓梯口就尿出來在地毯上, 老母整個無言, 躺下來不到半小時, 起來清理了很久...

傍晚上課完, 阿秋晚餐只想吃墨西哥餅皮捲香蕉....


晚上阿秋九點15才終於上床, 上床後我趕緊下樓摺衣服, 上跑步機運動跟作仰臥, 滿頭大汗洗個澡, 出來的時候發現阿秋站在門口, 她說她尿尿褲了... 我叫她去找大熊換, 她還堅持要我, 最後還是被我唸出給大熊換尿褲。等我吹完頭髮出來, 她又哭說音樂盒的電池死掉了, 趕緊換完後又把她轟上去睡...

接著繼續幫同學改abstract.... 

希望明天清晨不要又四點醒來, 最近老是四點醒來, 五六點才能睡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