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0, 2016

[4-365-348] 第一次打鼓、大風吹與凌波舞

今天早上有個附近的學校樂團老師email來, 要我打電話給她, 原來是希望我的學生不要一直想往上去更進階的樂團, 跟我說了一些她的教學理念, 教了13年的樂團等等。

花了半小時時間聽她說完, 不過我覺得她好像不是很清楚亞洲學生競爭的心理, 競爭而進步不一定是壞事, 不需要勉強孩子們扯著後腿。

聽她講完還得寫封email給學生家長安撫, 忙完後趕緊吃午餐, 接著帶阿秋去新心的開學活動, 牧師娘摟著阿秋好開心。


阿秋繞了一圈, 最後很想打鼓, 默默的慢慢的往前面走, 越來越靠近的想要摸摸鼓。 


會發出叮叮的三角鐵也超有興趣, 大概跟她的腳踏車鈴聲音很像吧。




硬要溜到套鼓後面摸摸敲敲。


拿起大提琴猛鋸, 拿不動弓所以超歪的。





終於凹到鼓棒, 一直按照順序叮咚敲。

最後來裏頭聽音樂。



乖乖從階梯旁邊走到台上, 每個人分到一個打擊樂器, 跟著一起Jam.



接下來趕去一個新認識小朋友的生日趴, 四歲跟五歲的孩子因為生日很近所以一起辦, 主人安排了很多遊戲給小孩玩。

第一次玩大風吹, 阿秋呆呆的不知道音樂停的時候要趕快找椅子坐, 搶不過大小孩, 三輪後就輸了, 哭了一會兒, 老母多逗她幾下, 好一陣子才不哭。


凌波舞也來了, 矮的小朋友吃香, 但是阿秋排隊排了幾輪後就累了 XD


玩完好幾個遊戲, 餵大家吃披薩, 吃完繼續玩。


接下來的遊戲阿秋不太能玩, 只能看著大家用衛生紙裹爸爸們。


最後有阿秋愛的蛋糕, 吃到大家都出去玩了, 她還慢慢的意猶未盡。


晚上洗澡阿秋又掙扎的不願意, 被我罵還會跑去找大熊哭訴, 大熊說他小時候不乖的時候, 大熊媽曾經跟他說 " 我希望你將來的孩子就跟你一樣難搞 "....

不知道我三歲半的時候是不是很難搞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