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1, 2014

[3-365-95] 阿秋第一次撕書本 + Time Out

今天早上把Cyber Monday網路上買來的阿秋衣服, 拆下標籤準備洗, 這樣應該ㄧ年都不用買衣服了。

阿秋可以穿出門的厚褲子不多, 加上最近經常褲子濕或髒, 所以補兩件fleece的三歲褲子, 另外有卡其褲、類牛仔的legging, 還有幾件可愛的legging. 另外還有ㄧ組三到四歲的襪子, 因為阿秋現在好愛穿襪子, 每天都要換洗不夠穿了。


左邊可愛的蕾絲愛心tunic/洋裝, 這樣全部加起來$58. 



因為要清理ㄧ個要給客人掛外套的衣櫃間, 就把裡頭的箱子跟雜物搬出來, 其中有一堆省下來的空氣袋, 就放在地上給阿秋娛樂ㄧ下, 她可以跟空氣袋玩好多玩法, 可以十分鐘不要理她。



在家裡到處晃, 就是要亂翻東西, 平常會把我們的鞋子都搬來搬去, 今天看上大熊的曲棍球衣... 

阿秋哀哀叫硬要穿上去, 所以我就幫她套好跟捲袖子, 但衣服還是好大, 好像有水袖, 要唱京劇...



這樣像拳王要上台喔?


衣服太長, 走路就用小碎步。


後來中午出門去寄東西, 回家打開車門, 發現阿秋把一本故事書撕成好幾片, 老母的神經差點繃斷....

後來我一邊罵阿秋, 一邊黏書本, 阿秋態度不好, 又一邊對笨弟尖叫, 跑到桌子下面, 所以我把椅子移開, 把阿秋拉出來罵, 阿秋這時候雖然抱著我在哭, 但是是斜眼看著我, 對我生氣的哭, 我跟她說要跟書本說Sorry, 跟媽媽說Sorry, 但她硬是不要, 所以我決定用這個機會練習"Time Out"的處罰。

Time Out有點像面壁思過, 但也有不同方式, 我是把阿秋抱上樓, 一邊告訴她因為做錯事, 所以要去Time out, 要她自己在嬰兒床上想一想, 因為我的口氣還是生氣的, 所以阿秋一邊換尿布一邊還在委屈的哭, 後來我把她放到床上, 把床上所有的玩具都拿走, 只留下被子枕頭, 阿秋發現老母是認真的生氣, (我想更因為是玩具被我拿走) 所以放聲大哭, 我繼續強調說是因為她做錯事, 所以要自己在嬰兒床上Tim Out.



Time Out 是有時間限制的, 所以我在樓上聽她大哭了五分鐘後, 再回去阿秋房間, 阿秋聽到我回來, 馬上哭著站起來要我抱, 所以我就抱她起來, 告訴她"所以你知道媽媽為什麼生氣嗎? 你知道撕書是不對的事情, 這樣做書本痛痛, 媽媽也生氣, 而且媽媽告訴你做錯事了, 你還不聽話, 還去吼笨弟, 這樣的行為我們不能接受, 你應該要感覺很抱歉, 知道嗎?" (以上中英夾雜, 但大意是這樣)

阿秋安靜下來聽我說完, 然後我抱著她拍拍背, 跟她說媽媽還是愛她的, 等她冷靜下來後, 就把玩具放回去嬰兒床, 讓阿秋睡午覺, 一開始她還是哭了一下, 但很快就睡著了。

雖然阿秋可能不完全聽懂我在說甚麼, 但她應該可以連結到撕書本後, 媽媽會生氣, 而且沒有玩具玩, 至少這樣她就知道不應該撕書本。最近我也在她大叫時嚴肅的看她跟制止她, 希望回台灣前她能比較有禮貌點。

等我上完課, 阿秋跟小姐姐們玩完, 大熊回家, 馬上就上去要爸爸抱 (因為今天被老母處罰需要秀秀吧?!)

晚餐吃完, 還挑了一雙漂亮鞋子, 叫大熊幫她穿上後, 牽著爸爸在家裡散步幾圈.....XD


今天朋友海倫也託Karen帶來House Warming Party會帶的點心, 問我這款可不可以, 迷你Napolean夾心酥, 好好吃... 好期待那一天喔...(但是之前得要先把家裡全部翻過來整理一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