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14

[3-365-101] 婆婆的wreath禮物終於寄出去 + Mom's Club Party

今天好忙, 而且我已經連續兩天晚上都超過兩點半才睡覺了。

前一晚終於把要給婆婆春天掛的wreath 做好了, 假花要先從一束分開成單枝, 剝葉子, 用鐵絲固定, 再繞上鐵架跟調整, 我的手指被鐵絲刺到好幾次, 我跟大熊說這花圈上面有我的血汗!




1AM做完之後順便把裝飾的彩球再套進衣架的鐵環, 做個小的裝飾, 不過彩帶做的太隨便, 明天再換一個。



做完之後收拾客房滿地的紙屑跟亮粉, 還把客房的床鋪好, 裝飾的東西收拾好, 把不要的紙箱先堆到浴室, 這樣早上就可以馬上拿到車庫丟回收桶。

然後, 半夜兩點, 我用吸塵器吸客房的地板, 還拔地毯上的膠帶, 確定都沒有鐵絲跟紙屑才罷休, 上床睡覺。

(因為客房離主臥室跟樓上都夠遠, 所以大概只有笨弟有聽到而已。)

早上起來, 發現得要帶笨弟去打疫苗跟做半年一次的健康檢查, 這樣網路買的心絲蟲預防藥才能准 (就是獸醫要證明笨弟目前沒有心絲蟲), 所以臨時打電話預約時間, 然後帶著笨弟跟阿秋, 先去家附近一個專門收郵件包裹跟打鑰匙的地方買箱子, 才能把給婆婆的花圈給寄出去。

順利的買到箱子, 30x30x30吋, 只不過我進了店家, 才發現阿秋竟然沒有穿鞋子就出門了啦!! 所以只好又帶著箱子/阿秋/笨弟回家, 順便把箱子給裁一裁, 包一包, 用磅秤量過, 網路上用paypal印郵資, 貼好後, 再帶著包裹/阿秋/笨弟, 浩浩蕩蕩的出門。

我買完箱子是十點多到家, 回家馬不停蹄的包裝, 最後終於才十一點20出門 (因為中間還打電話問婆婆確認一下新的住址), 可見工程有多大。


幸好到了的時候, 我抱著阿秋進去, 請他們出來幫我把箱子搬進店裡, 不然真不知道要怎麼辦。 



接著又趕著十二點前把笨弟送進Petsmart/Banfield. 

因為笨弟每次到Petsmart的停車場就會開始非常緊張, 甚至會在車來車往的馬路或是停車場中間停下來拉肚子, 所以今天我先在停車場找了一個推車, 把阿秋放上去, 然後把笨弟放進去, 這樣子牠比較聞不到週圍的一堆狗味, 好像比較不緊張。

不然一手抱著阿秋, 一手牽著笨弟, 我要怎麼撿狗大便啊?!



到Petsmart總要看看各種動物, 阿秋一直喊"魚!!"  "我要玩(萬)!!" (該不會是說我要one吧?)

然後還拿貓撢子跟貓咪玩, 好開心好嗨 (嗓門好大喔!! 老母好尷尬!!)



然後去HEB買需要的東西, 再衝回家弄午飯, 所以我們的午飯到一點半才吃。阿秋一吃飽馬上就要去後院, 老母根本還沒吃完....

阿秋總是會拉著我的手去後門指著要開, 或說"outside", 我告訴她要先穿鞋, 先把她牽到穿鞋的地方, 結果阿秋有點哭了, 直到她穿好鞋後, 我再牽著她回到後門幫她開門, 希望她這樣會了解去後院玩就是要穿鞋子的道理。

我們在後院丟球跟奔跑, 後來後面鄰居的狗們開始汪汪叫, 所以阿秋就好奇的跑去籬笆看看, 結果發現上次偷溜進來我們家的小狗, 正在努力想要再爬進來...XD




因為我們家後院這兩顆網球應該是牠們的, 所以我抱著阿秋說, 這兩顆網球應該是狗狗的, 牠們想要拿回去, 所以我們把球球丟回去給牠們, 牠們就會好開心, 像笨弟喜歡球球那樣, 好嗎?

然後我就拿起一顆球, 丟回去鄰居的後院, 阿秋想了一下, 就去拿黃色的球, 然後過來抱我, 我再抱著她, 把她舉高一點, 阿秋把網球丟回鄰居後院, 而且沒有哭著要拿回來, 老母心裡有點感動, 表示阿秋願意把不是屬於自己的東西還回去。

不過希望她不會明天想起來, 又去後院找球啊!! 

下午阿秋睡覺的時候, 我不停的清理家裡, 把樓上corner room的兩張床, 連bed skirt都拆下來洗, 另外也洗了我跟阿秋的衣服, 同時還清理廚房, 把客房的紙箱丟出去, 刷客房浴室的流理檯 (因為婆婆噴很多髮膠, 所以流理檯整個摸起來有一層砂在上面, 擦了三四次才把那層粗粗的給去掉)。

另外把後院死掉的盆栽跟不要的東西丟掉, 還把我的菜移動到離水管近一點的位置 (因為水管有點短)... 然後動用到打孔機跟螺絲起子, 把壞掉的相片本換上新的頁, 接著收拾阿秋拿出來玩過, 散落一地的彩帶... 

總之好不容易整理到一個段落, 坐下來打電話給電工, 冷氣工, email給網路獸醫藥店, 回覆email, 接著, 我又拿吸塵器去車庫, 把嬰兒車座拔下來吸一吸, 因為阿秋掉了太多玉米片在裡頭...

所以下午兩小時半就是不停的轉來轉去, 我看今天走路鐵定超過一萬步, 因為我的腳好酸!

阿秋五點多醒來, 心情不太好, 所以我花時間跟她抱抱跟看電視, 大熊一回家阿秋就好了, 晚餐跟休息後, 照例準備睡前的洗澡跟說故事時間, 阿秋一上床, 我就趕緊衝出門去Mom's Club的年度holiday party!

我在想, 今天那麼的奮力打掃, 也是因為知道要做的事情很多但時間不夠, 所以即使睡得不多竟然也不覺得累吧? 畢竟把事情先做完, 就可以晚上出來參加這些歡樂的活動啊!!

今晚的party大概有30個媽媽參加, 每個人帶一條圍巾來交換/搶禮物, 一開始吃吃喝喝許多東西, 很多媽媽都帶了酒, 可見大家都想要出來喝一杯透透氣啊!! XD

Party跟遊戲到十點差不多結束, 回到家還有半小時的時間可以跟大熊說說話。



只不過, 今天也收到禮拜六演出的譜, 只剩下明後天可以練一下, 禮拜五就要排練了... 這樣好刺激!


說也奇怪, 我原本是個討厭做家事的人, 不過最近開始竟然打掃的心情變好, 而且一個禮拜願意吸三次地板.... 我怎麼了?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