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14

[3-365-92] 對老母說「噓~~~~~」

每個禮拜天晚上365都要小開天窗, 晚一點才寫得完, 因為總要先把電台的節目做完, 等上傳的時間才來寫365.


這個禮拜王雍翔教授要帶來一場特別的演出, 跟他創立的紐約跨文化音樂協會, 演出一場很多有意思的曲目, 休士頓的聽眾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喔!




今天早上好忙, 去完教會, 回家後跟阿秋馬上變身, 衝去外面照阿秋的兩歲跟耶誕外拍。

因為要做耶誕卡片跟寫family e-letter要用, 這樣阿秋下個月過生日就不用再拍了, (熊熊想起阿秋要兩歲了耶!!)

小孩外拍需要培養氣氛, 但我們家大熊就是很沒氣氛的人, 他一看阿秋吵鬧就心裡煩躁, 幸好最後攝影師帶著阿秋玩葉子, 最後玩得太嗨, 根本就自己想要solo....

拍完去隔壁吃中飯, 接著回家給阿秋睡午覺, 結果不到三點她就哭醒, 以為她有大便結果也沒有...

於是下午就一直跟她玩到晚上, 我看了兩集做菜節目Chopped, 阿秋看我看的時候, 拿出她的小鍋小湯匙, 也來比劃幾下。



這位小朋友, 你在賣豆沙包嗎?


今天也把當初擔心阿秋發育不及格的ECI資料找出來, 準備送給其他媽媽當參考用了。



今天晚上阿秋洗澡完, 我幫她穿尿布的時候, 她一直從沙發上起來想要玩乳液, 我把她放躺下來後, 她在沙發上一直滾來滾去不合作, 最後我只好打她的大腿一下警告她, 結果打太輕了她以為我在玩, 繼續轉頭搖來搖去, 我只好第二下打的火辣一點, 她當場笑臉變成哭臉。

最後我幫她穿好尿布的時候, 對她曉以大義, 對她念說為什麼媽媽幫你穿尿布你卻一直不配合, 結果她竟然拿起手指放在嘴巴前, 對我說「噓!!」

天啊! 我真的是快要氣扁了! 我瞪著她說, 怎麼可以對媽媽這麼沒有禮貌, 結果阿秋再度拿手指說「噓~~~~~~」


我真是快要內傷了.... 

跟大熊講的時候, 他竟然大笑起來, 說真可惜他錯過這場好戲, 然後我隱約的看見阿秋在大熊旁邊, 嘴角露出一絲微笑。

p.s. 因為昨天大熊對阿秋噓過, 結果今天阿秋就拿來用在老母身上, 真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