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14

[3-365-93] 跟媽媽打掃 + 小打呼的午睡

今天早上十點帶阿秋去outlet, 把Stride Rite的$10 off coupon用掉, 買了一雙七號半的靴子, 然後就讓阿秋在外頭的玩具車上玩。

蹲成這樣, 這樣感覺腿好短好好笑喔...



而且還可以一手轉方向盤, 有運匠的感覺



還爬上船跟Tiger 一直說不停...


接著買菜完後, 回家煮肉燥, 炒小白菜跟豆苗, 弄鮭魚跟酸辣湯, 一小時後吃中飯。

阿秋喜歡吃滷豆干, 所以放ㄧ些到肉燥燙一下給她吃, ㄧ聽到豆腐就不管臉上有飯, 面目猙獰的這樣拿起來猛啃。



然後給阿秋一把小的swiffer, 跟她說幫忙媽媽打掃, 所以她就爬上椅子一直擦, 也擦牆壁跟窗戶...反正只要不要跟我搶我的長的swiffer就好說。

打掃的時候要先清窗戶, 然後擦櫃子, 再來擦桌子, 接著是椅子, 反正就是要從上面撢到下面, 然後把接近地面的base molding也擦過, 把樓下都擦過, 等灰塵差不多落到地面再吸塵。

當媽媽前我幾乎不太碰大的吸塵器, 都用小的swiffer/吸塵, 但搬到這房子後每個禮拜平均樓下木頭地板要吸至少兩次, 因為深色地板有一點點灰塵很容易就看到, 所以就認命的把吸塵當運動, 而且經常吸地板也總比久久才吸一次還乾淨。




好不容易阿秋跟著一起打掃到三點, 把她扛上樓去睡覺, 剛開始還抗拒的阿秋不到五分鐘就睡著, 而且睡到五點多還要我去叫她。



睡得很熟, 開燈了也沒醒, 還持續的小打呼到我叫她, (音量開大才能聽到) 最後不情願的醒來。

這種打呼跟我的好像....(大熊說阿秋的是迷你版...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