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8, 2012

[365-55] 忙錄組裝的禮拜天

禮拜天我早上五點就醒了, (最近很煩, 莫名其妙就早醒), 睡醒的姿勢是躺著, 誰說孕婦左躺比較舒服... ㄧ直都躺著睡才能放鬆說...

在床上等到六點才起來洗澡, 然後在電腦前混ㄧ陣子, 又回去躺ㄧ下, 然後盧大熊起床, 寒流來外面光線暗, 大熊ㄧ直被我盧到十點才終於起床, 孕婦睡姿差又ㄧ直會動來動去, 大熊賴床也賴不安穩...

十ㄧ點去附近餐廳吃午餐, 吃完去買新床, 然後去捐舊東西, 再來去買殺火螞蟻的藥劑 (後院火蟻突然就堆起ㄧ個窩, 而且在門邊, 所以要趕快處理)  除了吃飯跟買床以外, 我都待在車上休息等大熊去辦事。

然後去ROSS買一件大熊運動用的褲子 (過季便宜的Nike 運動褲, 大熊從來沒有在這種地方買過東西, 看了便宜有驚嚇到...才$11)

回到家把要處理掉的舊床照相, 放到台灣同學會網站上送人, 然後大熊就開始ㄧ直組裝東西到傍晚六點.... 

第一樣先把Stroller frame 組一組, 這是最簡單的一樣, 只花了10分鐘, 大熊每樣說明書都讀的很認真... 我把ㄧ些小東西開箱 (尿布, 床圍, 床的裙子, 然後堆在樓梯門口讓上樓的大熊搬上去)




把汽座拿出來放上去測試ㄧ下, 確認前後卡住的開關都會用 (其實都是大熊閱讀說明書以後告訴我怎麼用...我坐在旁邊發呆)

對於沒有用過汽座的我們, 這東西真是新奇... 大熊給我看汽座後面有等baby長大要換插的孔, 調整鬆緊的神秘按鈕, ㄧ些隱藏版的東西。 




然後把汽座的底座放到車上試試看, 我之前在網路上看過怎麼裝Camry的汽座, 所以我大概知道我的車要怎麼裝, 大熊又認真的閱讀他的汽車說明書, 試試看07 年的Prius的汽座怎麼裝, 後來發現其實應該是ㄧ樣, 要是新款就不一定了。

試完了我們把汽座拿回屋裡, 因為到時候接婆婆跟爸媽來的時候大熊接才不會佔空間。

然後把客房窗簾裝上, 還裝上ㄧ個小提琴的金屬工藝品, 是立體的喔, 之前買很久都沒有裝上去。


然後把我們訂婚的照片也掛上, 大熊ㄧ直念說, 為什麼都不掛起來呢...(客廳就已經有兩張小的, 掛大張的感覺很不習慣自己看自己咩...)


然後開始組裝嬰兒床。ㄧ邊組裝, 我把嬰兒車其他的用品上網註冊保固期。




結果嬰兒床遇到ㄧ個螺絲的洞是壞的, 所以email給他們公司要ㄧ個新的螺絲, 希望他們會鳥我們... 暫時先用鉗子鎖上, 之後零件來再換上鎖緊。



 大熊滿頭汗, 戴帽子才能擋住汗水流下來, 帽子都濕啦~


嬰兒床花了不少時間, 將近ㄧ小時才組完, 因為我都沒幫忙, 大熊得要自己ㄧ邊夾ㄧ邊鎖螺絲...XD

這是上禮拜的清單, 作了差不多剩下五樣.... 可是新的事項又不停寫到新的紙上, 越寫越多XD


到六點, 我準備馬鈴薯沙拉的材料+水煮, 把雞肉丟烤盤烤箱ㄧ小時, 上來發現大熊把搖椅也拿出來裝, 他說本來想說今天裝夠了, 但是想只剩這個不然就也裝ㄧ裝...



還有附上玩具, 桿子上還有鏡子...哈哈




ㄧ邊裝, 笨弟也來湊熱鬧, 牠可能以為是給牠的新玩具XD



我則是躺坐在旁邊, 大肚子休息一下~

感謝在密西西比的HP送給我們的搖椅啊!!



花了一小時才組好, 大熊說這個跟床有的拼, 這個搖椅可以放在地上當椅子, 可以當搖籃(要電池), 也可以換躺姿(初生用), 跟坐姿, 當然也都是大熊研讀完說明書以後示範給我看啦!


雖然孕婦沒有實際上幫甚麼忙, 只是扶扶傢俱, 找找螺絲, 可是上上下下太多趟, 最後我的肚子有點緊緊, 大概每小時緊三次, 晚上七點終於可以躺在沙發上休息一下,  一邊看電視我竟然一下子就打盹了...最後不到十點我就上床睡, 這ㄧ次ㄧ覺睡到六點多...有進步一點啦....


2 comments:

  1. 你們女兒的用品真豐富! 當初我們買的嬰兒用品只有嬰兒床需要組裝, 所以沒花什麼時間準備!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還好啦, 看起來需要組裝的只有bouncer跟stroller, 在這開車所以這些東西得要傳便便, 這週我還會收到恩典牌第二組車座+浴盆+地墊+哺乳枕+推車, 台灣同學會網站上有人在給的, 這樣我們就不需要車座拔來拔去啦!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