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4, 2016

[4-365-160] 阿秋結膜炎 (pinkeye)

昨晚又晚睡, 因為東西做到一半有朋友送文件來改, 改一改就停不下來, (我365也是一邊改一邊寫的, 所以寫得很簡短) 今天早上又七點起來, 把阿秋整理好帶出門, 結果發現她得了結膜炎 (Pink eye), 在美國pink eye是被學校視為嚴重傳染病, 所以教會托兒處不能收, 我只好趕快把她送回家給大熊, 然後又飛奔回教會的禮拜。

今天禮拜的音樂如果我沒有去拉, 弦樂全部會垮掉, 因為另外一位先生根本都是跟著人拉的, 自己拉的時候完全不知道跑哪裡去....

教會一結束, 趕緊回家, 聯絡看看哪裡有開的診所可以去看看, 後來找到Redi Clinic, 而且收費跟我們平常看診一樣, 所以就趕快約了帶阿秋去。


昨天我問阿秋為什麼眼睛紅紅的, 她說因為她從馬桶下來的時候跌倒, 所以眼睛紅紅, 我聽了也不懂, 可是如果撞到應該旁邊也會烏青才對, 今天早上起來沒有比較好, 原來是結膜炎。


在診所阿秋還不知道看眼睛是要怎麼看, 還很開心的玩來玩去, 後來醫生進來後阿秋就開始怕怕, 因為要先點眼藥水麻醉一下眼睛, 麻藥超冰的讓她慘叫了一聲。之後醫生用試紙放在她的下眼瞼吸收液體, 阿秋有乖乖照做, 試紙是要看是病毒感染還是病菌, 如果是bacteria就要點含抗生素的藥膏會比較快好, 病毒的話就只能讓她自己慢慢好。


檢查完的阿秋很歡樂, 結果後來是病菌感染, 所以醫生開給我們眼藥水, 雖然不點藥水自己也會慢慢好, 但老母實在不想要讓她錯過兩天的學校 + 老娘的Book Fair可不能因此破功啊!


下午回家後, 先跟朋友練伴奏, 而且必須錄起來給他拿去給評審老師交差, 過了才能開演奏會。中間阿秋還跑下樓說她有大便, 趕緊換了尿布又把她抱上樓去。

練完伴奏後我去幫她拿藥跟買菜, 回來之後大熊跟我一起把阿秋架住要點藥水, 但是她怎麼樣都不願意, 明明點藥水就不痛!! 


四點半後我又回教會去彈伴奏, 復活節前的Vespers, 幸好音樂很簡單。


回到家後又再度跟阿秋拼命的點藥水, 結果再度失敗, 我們兩人累得滿身大汗, 阿秋哭成淚人兒, 接著晚上睡前又試一次, 不管如何阿秋就是一直掙扎, 後來被我處罰把睡覺的娃娃們跟音樂盒都沒收了.....她還是不願意。

晚上在FB上說幫小孩子點眼藥水怎麼那麼困難, 結果一個奶奶跟我說, 試試看叫阿秋把眼睛閉起來, 然後把藥水點在靠近淚腺的地方, 再叫她張開眼睛, 這樣就比較不害怕了, 明天來試試看, 希望順利, 不然禮拜二不能去學校, 就得麻煩朋友照顧她, 我才能去Book Fair setup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