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6, 2016

[4-365-152] 高中生的Solo & Ensemble Contest

今天早上六點半起床, 準備好後七點多出門, 雖然早上第一個伴奏的學生是8:32AM, 但怕到時候沒停車位, 也怕萬一阿秋太早起剛好把我堵住出不了門, 所以乾脆早點出去。

早上四五點的時候有一陣狂風暴雨, 果然出門還看到那大片雨雲往東邊飛去。


早上彈九個學生的伴奏, 我那間的評審是從Klein ISD來的老師, 他每個學生都鼓勵而且給很好的建議, 所以每個都拖一點時間, 最後我十點結束, 遇到幾個家長跟伴奏聊個天, 有個家長說早知道我有彈就把兒子送來跟我合就好, 她還大費周章地去Rice找伴奏,我問她不是還有其他兩個伴奏嗎? 她跟我說某個伴奏只能彈五個小節後就接不下去....真的還是假的....@.@

回家後洗衣、燒飯、吸地板, 這三件事情同時做, 感覺短時間可以做完很多事情, 做完就可以好好休息 XD 午餐大熊指定要BBQ肋排, 最快的方式就是抹上醬後丟進壓力鍋, 鍋底要加一點水以免醬料到時候在鍋裡燒焦不好洗, 手動35分鐘, 出來再依個人口味加醬料就可以。

壓力鍋加熱/壓大概要15分鐘, 實際煮要35分鐘, 接著洩壓15分鐘, 夠時間拿來洗一輪衣服跟吸地板, 做完以後把剩飯丟到電鍋蒸, 切沙拉, 一小時內做完, 下午才能睡個好覺。 


因為中午吃太飽, 晚餐就隨便吃, 阿秋最近嚷嚷每餐都要吃Elsa的優格, 這種便利包撕開就可以拿起來吸, 阿秋很著迷。


晚上阿秋跑去書櫃上拿下一本耶誕貼紙書, 說要裝飾耶誕樹, 原本這本書要拿來賣的, 因為12月初阿秋還不太會自己撕貼紙, 結果她把這本書撕開來後, 就變成她的了...XD

Usborne的貼紙設計, 比較不會黏到傢俱後撕不下來, 甚至貼錯了還可以撕起來重貼, 而且貼紙的那幾頁有撕線可以撕下來, 就可以不用一直翻來翻去找要貼哪一頁了, 對還看不太懂頁數的小孩比較方便。


雖然節日不對, 但阿秋可以每天都過耶誕節跟生日啦...XD


明天下午有一場baby shower要去, 還不知道要不要帶著阿秋, 不過先得想一下要帶甚麼禮物去才好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