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6

[4-365-155] 滷豬蹄

今早七點被阿秋悲慘的哭聲叫醒, 因為陪她睡覺, 最寶貝的音樂盒沒電了。每次音樂盒沒電她都哭得很慘, 邊哭邊喊「我的music box is dead! Dead!! Mommy fix it! Change batteries....嗚嗚嗚~~~」

所以老母七點幫她用螺絲起子打開玩具換電池, 換完後她跳著說她有尿尿, 一摸發現她褲子是濕的, 表示床單也濕了... 所以幫她把床單拆下來洗....

因為老母實在太睏, 所以把床單丟進洗衣機後, 跟阿秋說我要回去睡一下, 她可以來陪我睡, 所以阿秋就陪我睡到八點半, 而且很神奇的她只用10分鐘就吃完早餐, 這十分鐘老母把她的午餐切好裝好, 換好衣服, 幫她準備書包、把我的東西搬到車上, 8:55AM竟然就能出門了...

只不過因為她出門前說要自己拿午餐盒, 結果我把午餐盒拿出來, 她的包包竟然就忘在桌上, 後來只好先送她進教室後再回家拿...

接著出發去Book Fair的學校送東西, 送完去附近朋友家送書, 因為朋友的朋友已經付款、需要托她帶去Austin.

接著去大華買菜, 不過只買到明天要帶去一群媽媽聚會的豬蹄, 剩下蔬菜跟水果都得去HEB買, 因為今天大華的小黃瓜都乾扁....除了這個 "Hot House Cucumber" (應該是Green House Cucumber)



回去接秋的時候順便去教會指揮辦公室拿譜, 發現他桌上有Walter的大頭像, 原來他也喜歡Jeff Dunham...XD


今天秋班上有個同學帶Mardi Gras的珠珠項鍊來送給大家, 老母想說, 過農曆新年好像阿秋應該要準備點甚麼跟同學分享咧?.... 


跟阿秋去HEB買蔬菜水果, 最後當然免不了要來玩一下輪盤。今天阿秋自己推小推車跟著我買菜從頭到尾, 有進步。


下午教課還算順利, 阿秋也沒發大脾氣, 大概是因為老母跟她說, 要乖乖那天才有巧克力吃。

今晚阿秋睡後, 老母就準備來滷豬腳, 這隻豬蹄用家裡最深的鍋子才能川燙, 所以光是煮水的時間, 老母洗澡洗完出來水都還沒有滾....



電子壓力鍋真的咩賣, 豬腳的前置作業比壓力鍋煮的時間還久.... 定45分鐘,  肉又跟骨頭分開了, 而且超軟 (有點太軟了, 下次定40分鐘看看)



另外也做了麵沙拉的麵, 明天早上再來混合蔬菜, 明天就直接整鍋帶過去, 希望明天早上顏色會更深一點, 老母也要忍住不可以吃....XD

今年年夜飯跟初一都沒有吃到大餐, 所以明天早上這一攤台灣媽媽聚會, 當然要做點甚麼一起吃才應景啊!! (不過也是該買個拔豬毛的夾子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