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1, 2016

[4-365-157] 阿秋學說No, stop it!

昨天晚上阿秋在床上翻來翻去到十一點才睡著, 早上又七點跳起來, 但今天心情還算好, 去學校接她時沒有鬧脾氣。

早上老母去松年上課, 前後處理一些email, 不過今天還塞車真的有點嚴重, 我後來只得繞路上八號...

下午接到阿秋後去公園, 阿秋開心的拿著情人節同學的交換禮物來吃。今天在公園有個四五歲的小男生, 一直對別人的臉吐口水, 我第一次看到他在滑溜梯的上面對阿秋噴口水, 阿秋說"No, that's gross!", 溜下來後,  他竟然對著跟著後來的阿秋又噴了一次口水。老母很生氣的對他表達不滿, 他有躲到後面去, 但是後來我又看到他在樓梯縫中間對其他的小朋友噴口水, 於是老母火大的走過去, 問旁邊的一個媽媽說: 你知道這個小孩的媽媽是誰嗎???

結果剛好那個媽媽就是他媽媽! (當場老母的虎威消了一半, 因為我認識這個媽媽但不認識她兒子)

她問我她兒子是不是吐口水, 然後就把她兒子帶到公園一角去談話, 到最後她兒子哭了, 她跟兒子還有嬰兒一起離開。我猜她兒子大概被禁足了, (對別人噴口水真的很令老母生氣, 又不是兩歲....)



阿秋知道老母在生氣, 她每滑下來一次溜梯, 就會跑來跟我抱一下。我跟她說, 下次有小朋友做她不喜歡的事情, 或是欺負她, 一定要趕快跟老母說, 而且要大聲的對小朋友說No, stop it!




回到家準備上課, 收到包裹三件, 其中一件是大熊訂的花, 情人節可以提早過了。


前幾天發現阿秋喜歡吃冬粉, 所以今天又給她豬腳冬粉, 算是豬腳麵線的一種, 去去臭男生的霉氣。旁邊是前幾天99買的韓國水梨。


今天還收到大熊媽給阿秋的情人節卡片跟項鍊, 阿秋最近好像挺喜歡項鍊的, 不過真該開始訓練她綁頭髮...


大熊今天一回家就陪阿秋玩, 應阿秋要求拿著烏克麗麗亂彈一通, 阿秋有模有樣的唱小星星自己亂敲鐵琴兼扭屁股...XD


今天其中一個包裹是書展要在學校擺的標誌, 沒想到我真的好認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