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 2016

[4-365-147] 阿秋動手寫英文

今天早上要出門前, 有個要買新房子的學生媽媽打電話來問窗戶的Shutter 要去哪家買, 還有估價, 能不能殺價等等... shutter真不是便宜的東西, 但買大房子不裝又說不過去。

後來出門, 帶阿秋去小提琴店。日前我收到一個教會的老奶奶送的琴, 她自己82歲了, 想把這本琴送給用得到的人。這把琴很便宜, 但需要整修, 我想剛好可以給最近一個快要需要full size的學生用, 就帶去店裡看看。

不過, 今天的經驗不好, 修琴的luthier我認識, 但他今天不知道是為何心情不好, 講話很不客氣, 我跟他說這把琴是別人送的, 我想整修一下送給一個學生, 想知道大概值多少錢, 結果他就口氣不好的說 "至少值$30!" (因為弦裝上去就要$30了)   而且中間也不跟我回話, 實在不知道他是哪根毛不對, 不知道是針對我還是只是他心情不好。

店的老闆雖然我不熟, 但見過幾面, 他知道我介紹幾個學生來買過琴, 所以還走來跟我寒暄幾句, 後來我帶著琴跟阿秋離開, 心裡很不舒服。帶著阿秋去Macaroni Grill吃午餐的時候, 心情都還不是很好。 

這家餐廳桌上有蠟筆跟紙可以塗鴉, 她忽然拿起蠟筆開始說 "A~~U~~ T....U...M..." 一邊寫起她的名字, 把老母嚇了一跳, 趕緊拿起手機拍下來, 雖然她沒有完全寫對, 但是她知道自己沒寫隊的是那些, 還跟我說"這個是C耶, 那個是3"。

(後來晚上我問她是怎麼學會寫字的, 她說是Kindle上芝麻街的app教她的, 她之前從來沒有寫過字, 頂多都是亂塗, 看起來可以開始訓練她控制筆了)



這的中午便飯一份$7, 服務生還送麵包 (通常Express Lunch沒有), 阿秋那份剩菜後來帶回家給大熊當晚餐吃。



經過阿秋這麼一嚇, 老母的壞心情飛走了一半, 接著帶她去HEB買菜兼玩大輪盤, 她今天順利的把兩張票推進機器裡, 得到三張貼紙, 回家還自己把貼紙貼在本子上後, 自動把垃圾丟到回收桶。


只不過回到家後, 阿秋躺下半小時後, 說她不要睡午覺, 我只好陪她去樓上, 跟她說媽咪也很想睡, 所以陪她瞇一下, 後來她又滾來滾去半小時後, 忽然之前打起呼來, 只不過老母就得要起床叫學生了, 沒得睡。



明天得進城一趟去UH, 很久沒回去, 不知道停車場是不是一樣難停....希望不會太晚到才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