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15

[4-365-113] 帶小秋去見大秋跟小可愛

昨天下午阿秋午覺睡了快四個小時, 因為大熊沒有在三小時的時候叫她起床, 結果昨晚半夜她跳下床咚咚跑, 被正在煮紅豆湯的老母遇到, 她說她睡不著, 我只好上樓跟她抱一抱, 上廁所, 跟她說睡不著沒關係, 躺著聽音樂跟熊熊說話, 安靜就好, 等天亮再起床。幸好她今天早上到七點才來叫老母起床。

早上阿秋專心的研究她Kindle Fire的遊戲要怎麼玩, 因為阿秋其實不太會操作手機跟平板, Kindle又跟蘋果產品不同, 所以一開始拿到的時候她經常哀哀叫老母幫她按這個按那個, 但是她今天早上很安靜的研究不同可以按的地方, 用Kindle看了幾集公共電視的卡通, 還有字母遊戲, 老母則繼續在沙發上補眠。

昨晚紅豆和薑黑糖的湯, 分別用保溫瓶裝好, 早上把地瓜泥跟肉桂粉混好, 又煮了鱸魚湯, 而且因為不能加太多鹽怕水腫, 所以用海帶芽、蒜頭粉、米酒、綠蔥、黑胡椒、檸檬絲跟薑去調味, 海鹽只加了超少, 另外也丟點豆腐進去。

中午三人去日本餐廳吃飯, 接著回家把吃的東西帶上後, 就跟阿秋一起去醫院送東西去給Rachel。原本不太想要帶阿秋去, 結果她說 "媽咪我我我我想想想Rachel阿姨, 我我我要去抱抱Rachel阿姨", 我跟她說去醫院要安靜, 不然會吵到baby睡覺喔, 她一直點頭, 所以就帶她去了 (當然也把Kindle帶在身上以防她需要冷靜下來可以用)。

今天Rachel的小可愛仍是很睏, 早上行割禮後, 麻醉藥讓他很睏, 聽說今天只有喝了兩次奶, 而且喝到睡著, 昨晚也是都在睡覺, 怎麼那麼安靜的小朋友啊!?


阿秋好有愛的看baby, 幸好老母不用懷胎十月就有現成的弟弟可以玩了耶。


我們去的時候, 醫院攝影師正在幫小可愛照相, 所以把他翻來翻去、脫衣服、換各種姿勢, 他都照睡不誤。不過他到現在偶而還會吐一些黏液/羊水之類的東西, 爸爸得用巴逋幫他吸乾淨。今天Rachel已經下床走來走去了, 感覺不像我那時候痛的寸步難移, 真強壯!!


回家的時候因為一直走錯路, 阿秋在車上把整個Frozen電影都看完了才到家, 這時候真慶幸車上有DVD, 要回家前還去Little Caesar's買一大片$5的pizza回家當晚餐吃,  半路上還有三個學生簡訊來, 一個想要今晚上課, 兩個是明天.... 感覺沒有再放假啊!!

因為Rachel產假, 老母也得要提早準備幫教會代班的曲子了....又要練鋼琴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