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15

[4-365-100] 老母被氣哭

阿秋今天早上還算乖乖的, 看著老母忙進忙出打掃, 偶而在旁邊吆喝著說找不到玩具, 不然就是想來幫倒忙。最後老母吸完地板、坐下來陪她念了幾本書, 練習拼字, 到下午睡覺之前, 她只看了一集半小時的米老鼠, 老母算是有撐住。



但要午睡前, 阿秋一直把書亂丟, 我瞪著她說記不記得亂丟東西就會被媽咪拿走? 結果她硬是拿起來連續丟兩次! 書馬上被我拿走, 她也上演大哭大鬧的劇碼。

好不容易訓誡她不可以再犯, 上去睡午覺後, 下午起床後她開始變得難溝通, 知道晚上要去party, 就一直在我教琴的時候哀哀叫, 也不願意穿上媽咪準備的衣服, 最後只好挑跟耶誕沒關係的洋裝+紅色的褲襪。

結果真的等到去到party的時候, 吃完飯我們要開始caroling, 安靜下來的時候, 她一直要拔主人家耶誕老公公裝飾品的眼鏡, 我怕她弄壞, 就一直把她拉住, 結果她就開始胡鬧, 我還把她抓住坐下來, 但是她馬上站起來哭說她要回家....

所以我只好趕緊把她拎出去, 但在門外就開始很火大, 她好像都不知道自己哪裡錯了。上車的時候她又不坐上車座, 被我揍了好幾次屁股也沒有用, 回家之前先在車上把她罵了一頓。

回到家後我吼她洗澡刷牙, 叫她自己把一堆搬到樓下的娃娃搬上去 (花了三趟), 她想找藉口不回去樓上, 說肚子餓, 老母不准她吃, 叫她自己去樓上睡覺。

後來跟大熊說一整天發生的事情的時候, 我趴在大熊肩上大哭, 一方面是氣阿秋不聽話, 一方面是不喜歡自己大吼大叫, 或懲罰阿秋, 大熊安慰說本來就是要管教的, 不要怪自己, 唉! 可是我覺得自己快變成自己都不喜歡的人了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