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6, 2015

[4-365-109] 2015 耶誕節炸火雞

昨晚耶誕老母把禮物排出來, 包括三個布袋, 以後可以重覆使用, 也可以少包裝一些禮物。


因為大熊說不要禮物, 但是總不能在他的袋子裡沒有裝東西, 所以還是有買個插玉米的針, 因為家裡的剛好生鏽要換了。

我的袋子則是把學生送的禮物裝進去充充數, 大熊也沒有送我禮物, 不過他把大熊妹寄來的禮品卡交給我用就是。


阿秋6:45AM想尿尿所以起床, 而且她沒有說想尿尿, 而是說她不會自己蓋蓋, 所以我又抱著她上樓, 帶她尿尿, 回到床上幫她蓋好被子, 不過還沒睡著就發現天有點亮了, 她又爬下樓, 去樹旁邊把一個袋子拖進來我們房間, 說 "Mommy there's a gift for you!"

後來乾脆起床, 開始帶她拆禮物, 這是阿秋第一年懂得自己拆禮物, 但是她會拆了一件就開始玩, 所以全部拆完花了快一小時的時間。


我們先開大熊媽的禮物, 有四五件小的遊戲, 還有這個項鍊跟手環, 不過她好像沒有特別喜歡戴, 真是奇怪。今天也想到阿秋可能需要有個放這些小東西的地方, 因為現在她所有綁頭髮的東西都跟狗食放在同一櫃子XD


小孩對真有興趣的東西, 感覺很直接, 沒興趣的也很直接, 打開了就放下來...XD


昨晚叫阿秋要把地上收乾淨, Santa才會來, 結果還是剩樂高不願意收...


大熊送的Elsa, 但感覺阿秋沒有很熱愛, 我覺得大概是太大的關係...


阿秋的布袋有不少是學生媽媽送的東西, 老母之前打開她的禮物後有重新放進去, 看起來布袋才比較滿。


好不容易拆完禮物, 大熊開始做火雞, 這次他決定用炸的, 而且做足功課, 買葡萄籽油, 耐高溫, 而且竟然油煙味少很多。之前大熊炸東西的時候我總覺得很臭, 還會猛點蠟燭跟精油去油煙味, 但今天炸了45分鐘, 味道比之前做五分鐘的薯條卻還少很多, 而且之後家裡也沒有煙味。


之前我一直抱怨說為什麼不買戶外的炸鍋, 在外頭炸就好, 大熊說戶外的是用瓦斯點火, 容易著火, 而且容易有蟲子飛進鍋子裡。這個吃電的溫度比較穩定, 而且蓋子蓋起來也方便。(不過我真的不喜歡吃炸物啦!)

一邊炸, 阿秋一邊玩新玩具, 這隻熊會把手舉起來, 嘴巴也會動, 阿秋被牠逗得哈哈笑。


韶送的桌上玩具, 有四隻鱷魚(還是青蛙?) 可以玩吃球比賽, 阿秋跟大熊玩上好幾回, 最後她開始把球拿到別的地方玩...包括放在杯子裡, 放到沙發上排起來說是個橋。


大熊精確的計算, 該放多少油, 該炸多久, 裡面溫度要到幾度, 沒有裹粉, 只有在表皮跟肚子抹上香料跟鹽, 用針筒把醃肉的醬料打到雞肉裡, 這樣炸出來能保持裡面的肉嫩, 外皮酥脆。

因為有蓋子, 所以幸好沒有濺得到處都是, 不然老母鐵定要收拾的很不爽。用炸的準備時間也少很多, 瓶瓶罐罐跟量杯也少很多, 所以今天洗碗沒有像以前要收拾那麼久。不過因為炸火雞時間縮短, 變得其他的食物準備時間也得要仔細考量, 才不會火雞做好了, 其他的都涼了或還沒好。(這種計算的事情就交給大熊吧!)



肉一切開, 肉汁就流下來, 真的很特別。 


阿秋邊吃邊發呆, 大概還在被禮物沖昏頭當中。今天就是在吃、玩當中渡過, 下午還睡了一個長長的午覺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