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15

[4-365-106] 原來樹蟑螂跟老鼠的大便很像 + 把房子週圍的空隙都裝了鐵網

今早先去NH送禮物, 然後去毛豆朋友家的clubhouse play date, 很高級的公寓, clubhouse裡有撞球台, Shuffleboard, 無限暢飲的咖啡/熱巧克力/拿鐵等等, 很多電視, 阿秋有點害羞, 但有吃的就會一直跑來叫我幫她拿。

今天我也有帶一些童書給媽媽們看, 快十二點時我看阿秋快要按耐不住, 就把書裝好帶她回家了。

原本阿秋不是穿這套衣服出來的, 但是她在椅子上喝巧克力的時候, 不小心杯子倒下來, 把全身的衣服跟襪子鞋子都沾上巧克力, 所以只好換成這個斑馬穿著。


今天早上我們在外頭的時候, 大熊在家盯著除蟲公司的人處理跟施工。

說到這件事情, 前陣子有個Terminix公司的人來做每年的白蟻檢查, 因為我那時候正在煮飯, 也要看著阿秋, 我就沒有跟著這個人上樓, 後來過了幾分鐘, 我聽到樓上有東西掉下來的聲音, 聽起來像是大熊的電腦音響掉下來的聲音, 但是因為以前打掃阿姨偶而也會不小心碰到, 所以我就沒有上去看看是怎麼回事。

過了一會那個人下樓, 說沒有白蟻, 但我們的閣樓有老鼠, 我一聽到有點不敢相信, 心裡也有點驚慌, 畢竟木造房子有老鼠不像水泥鋼筋那麼好處理, 後來這個人留下一個$1000除老鼠跟封洞的估價, 包括房子所有超過半吋的洞都要置入鐵網以防老鼠進去, 還有屋頂、窗沿、所有房子建築上的洞都要塞鐵網進去。

我不太喜歡這個人, 因為每次有陌生人來的時候, 我必須把笨弟關在我琴房裡, 但牠還是會一直叫不停, 而這個人竟然還故意拿手電筒照笨弟, 讓牠更緊張的抓門, 當時我有出聲制止他, 心裡想說怎麼會有大人做這種事情?

當天晚上大熊回家, 打開電腦螢幕, 就匆忙的問我說今天有動過他的電腦嗎? 我說沒有, 他說有人把他其中一個密碼資料夾打開, 但是他已經有陣子沒有開過這個資料夾了。

但是因為我們沒有證據證明說是這個Terminix的人開的, 所以我們只能打電話去Terminix, 要跟manager談, 結果接線一直接不到manager, 最後的回覆是: manager去渡假。

後來我去耶誕老公公照相的book showing那天, 遇到一個房屋仲介做inspection的人, 就跟他要了另外一個pest elimination公司的電話。不到幾天就約到時間來檢查, 而且我特別挑一天是阿秋去上課, 我可以專心跟著繞來繞去的早上, 這位馬丁先生很認真的每個閣樓的入口都檢查 (我們通常從主要的進去, 但是另外主臥的衣櫃間天花板也有一個, 視聽間也有一個要把螺絲鬆開才能進去的地方, 他都仔細檢查過, 後來他從排泄物跟位置, 跟這些不速之客的習性, 證明那些不是老鼠屎, 是樹蟑螂的大便, 而且給我們一個比Terminix少1/3的估價單, 還放了老鼠餌跟黏鼠紙, 兩個禮拜後要來檢查是不是真的有老鼠。

昨天晚上大熊進去閣樓裡頭瞧瞧, 結果下樓說他看到一隻超肥了樹蟑螂在裡頭飛。今天早上, 這位馬丁先生回來, 在閣樓裡頭灑了藥, 而且帶了handyman來, 把房子周圍所有的洞跟裂縫都補起來, 挑剔的大熊也對他很滿意, 跟他談過後, 希望將來的pest control都交給他做。

經由這次事情, 我們學到幾件事:

1. 陌生人來家裡做檢查一定要跟緊
2. 一定要貨比兩家以上, 不要聽信一家說法
3. 樹蟑螂的大便跟老鼠的很像
4. 美國房子週圍有很多洞, 是為了讓房子呼吸用的, 磚頭每幾個就會有故意留的空隙, 半吋的空隙就能讓老鼠鑽洞進去了。
5. 除蟲公司的人來定期噴藥的時候, 一定要記得噴閣樓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