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9, 2018

[5-365-231] 學生變動

這幾天記錄很隨便, 剛剛仔細一看還發現文章編號竟然編錯了...趕快改一改。

最近有感, 一個都不練的高四學生終於決定不要來上課, 我鬆了一口氣, 並不是因為我不喜歡教她, 而是來上課都在視奏 (就是沒有辦法假裝練的還不錯)... 一直砍錯音讓我血壓越來越高, 而且在HYS因為都沒有練, 她每次都翹chair test, 真心覺得她還是專注在她的學業上比較好。

想起幾年前畢業的一個學生, 她上到高中要畢業了, 每堂課都還是準備的很好, 如果沒有準備好她會直接請假, 但來上課一定有東西可聽, 現在這種學生鮮矣。

然後有一個平常上45分鐘課的高中生, 上週跟我說要換成30分鐘, 其實兩年的進步不少, 但沒有辦法達到可以考得上region的程度, 有點想跟她說其實不要來上課也沒關係...在學校好好的拉樂團就好了, 老師不在意。

然後一位學生的爸爸癌症復發, 所以全家要搬回台灣治療, 堅強的媽媽還是要兒子去考Juilliard的第二輪Preschool 考試, 只上到上週。

然後, 今天一個教了五年半的學生決定有其他計畫, 原本我覺得可以栽培的"種子選手", 也算是好不容易到了一個程度, 收到簡訊時我想不通這個決定, 讀了好幾遍, 確定我沒有會錯意, 腦袋飄過許多想法, 努力想我是不是說了甚麼話讓家長不高興.... 還是我做錯甚麼, 這兩天不時想到這件事, 最後決定寫了一個卡片跟其他東西給媽媽, 雖然不能代表多年來她對我的照顧, 也希望能表示點微薄心意。

不過人生也不是只有音樂而已, 希望不管家庭的決定是甚麼, 大家將來都有很好的人生可過。

原本不想要再收新學生, 但上週有空缺出來後, 也就收了一個新的中提琴學生, 這禮拜五也收了一個新的六年級學生, 也回email跟一個原本說請她暑假再問我的家長, 哪個時間可能有空, 可以排課看看。

想一想學生也都是會畢業的啊~ 趕快栽培下一個all-stater吧!!

另外, 今年十一月原本要去Carnegie 演出的計劃今天取消了, 我也鬆一口氣, 感覺要在感恩節前噴那麼多錢去有點吃不消。

四月底接了HBU的校慶演出, 不過那陣子我會幫松年音樂會準備的如火如荼, 希望可以應付得過來。

還有這兩天忙字卡再版的東西, 我實在不是很有耐心的人, 想到甚麼就恨不得馬上生出來, 不過有時候等待一下才能想清楚到底怎麼做會更好。

************************************

今天其實早上行程很緊湊, 送阿秋去上課後, 我去郵寄店放了大概25個包裹, 回家後把松年音樂會的海報生出來, 把新版字卡的估價email送出去, 打電話取消某個會員資格, 接著打電話給松年校長的時候他問我甚麼時候可以還他桌子, 於是我臨時決定去中國城一趟, 順便跟合唱老師談一下合唱節目的流程, 然後又趕回來接阿秋。

教完課, 吃晚餐的時候大熊跟阿秋說吃豆子對身體好, 只是會容易放屁, 結果他們兩個在桌子上就開始一直講放屁放屁的....

拜託大熊可不可以教一點比較正常的東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