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8, 2017

[5-365-108] 帶阿秋去打流感疫苗


這幾天阿秋都因為過敏咳嗽, 她今天早上醒來在客廳咳了幾聲, 我還在睡夢中, 大熊忽然把我拍醒, 說阿秋已經咳嗽好幾個禮拜了, 該帶她去看醫生, 萬一是甚麼更嚴重的病怎麼辦...

我說她又沒有發燒, 也沒有痰, 帶她去看醫生就是被退貨而已...

大熊說: 萬一是cystic fibrosis那樣呢?

我說: 要是真的有CF, 出生的時候基因檢驗就會知道啦, (心裡很不爽, 沒睡飽很想罵他北七...)

因為昨天沒喝咖啡, 今天早上起來有點頭痛, 還是很想睡, 帶阿秋去學校上課, 回家等pests control的人來。

我們家從沒見過螞蟻, 但自從颶風來過後, 家裡忽然開始有螞蟻跑進來, 而且牠們不一定吃糖, 有時候還吃奶油, 有時候甚至流理臺上都擦乾淨了, 還是會有幾隻跑來...

因為Pests control我們每三個月來檢查一次, 中間有任何問題就是免費服務, 來的老杯杯說這些螞蟻是甚麼都吃, 但會不定時改變食物種類, 這些螞蟻有可能在牆裡或是外面土裡築巢, 天氣冷的時候會往室內跑所以比較容易看見。牠們也無害, 就是爬來爬去, 我們家的是從廚房的一個插座排隊走出來的...

所以老杯杯很細心的把流理台附近所有的插座蓋子打開, 在裏頭放上特別的螞蟻餌, 讓螞蟻帶回巢穴散佈給其他螞蟻。另外有見過螞蟻的地方也放了這種小的餌, 有四種螞蟻愛吃的食物, 有的是甜的, 有的是蛋白質, 基本上是螞蟻的包肥餐。


後來我打電話給小兒科診所, 問阿秋咳嗽一個禮拜要不要看醫生, 護士說超過一個禮拜還是來看一下, 我心想乾脆順便打流感疫苗好了, 反正人都在那了...

所以下課後帶阿秋過去, 她本來還哭哭啼啼的, 進去看到有書本就開心了。


跟醫生玩得很開心, 醫生說沒有聽到氣喘跟痰的聲音, 但有一些黏膜drainage (鼻涕倒流), 她問我給阿秋的過敏藥劑量是多少, 說我可以增加到4mg 甚至5mg, 因為阿秋比較大隻, 所以藥量多一點幫助這些水水的東西收乾.....

最後我跟阿秋都打了流感疫苗, 阿秋哭的很慘一分鐘, 因為她要打大腿... 我的打手臂根本沒有感覺...


回家以後我泡了咖啡+豆奶喝, 果然頭痛症狀就好一點, 下午也才能有力氣念學生....

這次六個學生去考, 還有一個是一年沒上課, 來惡補一次的, 除了一個本來就覺得應該會吊不上, 其他都上了...

接下來是高中的區域樂團, 感覺今年有好幾個散仙會考不上, 接著是英國皇家樂理, 然後樂器考試...

好想放寒假 XD


最後來一張 "小人與狗"的照片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