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07

終於買了一台Clavinova

自從離開台灣以後,在外求學一直想要有一台鋼琴,因為有時候接伴奏,或是要練琴的時候都很麻煩,要跑去有鋼琴的地方又不是都很容易。想了很久應該要買什麼樣的鋼琴,可是因為礙於鋼琴實在太重,每移動一次光運費就要多上好幾百,每年還要調音要保養,除此之外,若不是花下大筆的錢,想要買到理想的品質、反應靈敏跟音色好的鋼琴要靠很大的運氣 (以前工作的studio就曾只花$4000買到一台baby grand, 算是幸運) 所以一直無法決定要買什麼樣的鋼琴。後來在studio 用的clavinova 230 我覺得算是電鋼琴裡頭還頗靠近真正鋼琴的,且clavinova有些款也有是真正木頭鍵盤的,所以後來去Pianomax 看了幾款,決定要買一台clavinova 230, 不但好搬、不用調音,插電可用,可以調整琴鍵重量,還有內建節拍器等等功能,對我這個不是鋼琴主修已經夠用又不用負擔高價的保養費用。



我們第一次去看的時候是感恩節前。後來在craigslist上面看了一陣子,有很多比較便宜的二手貨,可是品質不一,又沒有時間跑來跑去看,最後決定找時間回店裡買新的,又有五年保固也還不賴。結果今天去的時候,他們230已經沒有還在箱子的貨了 (因為我想要搬回家自己裝,這樣就不用付運費) 店裡的clavinova剛好都賣的剩下他們剛組裝好展示用的。結果我看來看去,看到一台新來的clavinova 240, 也是只剩下一台,不過有USB插頭,可以split 左半邊跟右半邊琴鍵的樂器聲音,譜架上有加上兩個小支架可以擋譜,功能稍微比230多一點,後來盤算一下就給他買下去了,而且是買展示用的那一台,這樣就完全不用組裝,帶回家就可以。



付完錢的時候賣鋼琴的sales, Rick先生問我要怎麼搬,我跟他說我要用prius搬回家,Rick還用量尺量了一下,有點擔心會塞不下。 (其實我也有點懷疑塞不下....因為prius比corolla還短哩) 不過因為我們的prius是hatch back, 後座可完全躺平,後座椅背上有很多可以綁繩索的地方,即使真的太長應該也可以用繩索把後車蓋開著綁起來,後來Rick就跟另外一個男生一起把琴塞進去,沒想到還剩多多空間可以放Bench的紙箱哩。



Menual跟Bench







塞在車裡的240





到家啦! 大熊幫我一起弄下車放進客廳。還是有點重.... 不過我們兩個就抬得動。







有節拍器跟各種樂器的聲音可以用









USB port, Window media player就可以讀,可以直接錄音








剛剛回家用harpsichord彈一下Bach Invention, 感覺真有趣,哈哈!!


2 comments:

  1. 挖哈 好讚..

    有自己家很好耶 終於可以買琴放著..



    像我這次想搬家的時候

    就開始煩惱我那台演奏琴要怎麼動

    想一想還是不搬了



    搬一次又傷一次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