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07

笨弟蒙面俠學聽話

歪頭好像是狗聽不懂話的自然反應。



這個禮拜都在訓練笨弟 "Stay" (就是不要亂動亂跳) 加上用手勢,笨弟現在聽得懂,而且一講Stay 就會馬上坐著看著我,等我給牠餅乾吃。不過我有點擔心笨弟會把 Stay跟Sit搞混,因為他每次Stay都是坐下來.....



先訓練這個的原因是因為牠實在太會狗來瘋了..... 笨弟剛來的時候沒牙齒,可是很愛用嘴咬我的手跟褲子,(其實都是輕輕的nimble),後來牠牙齒長出來,比較容易亂用嘴巴撿東西,舉凡石頭、塑膠繩、草....偶而還會吃大便又叫不聽,加上將來如果有客人來,萬一牠狗來瘋一直撲人家就不好,所以先教會牠冷靜下來比較重要。



今天大部分叫牠Stay的時候牠都很乖,我跟大熊說,牠應該對Stay沒有什麼概念,Stay對牠來講應該=餅乾要來了!! 不過我今天晚上很壞,把餅乾靠近牠的鼻子,可是還是叫牠不准動,牠也有做到了幾次。今天晚上想要教牠握手,只有一次成功,原因是.........牠還太小啦,牠把右腳舉起來,整個身體就往左邊倒,試了幾次牠差點要躺下來,而且牠好像聽不太懂,一直歪頭看我,所以算了。大熊說一個禮拜教一個就好了,不然puppy brain負擔太大啦,哈哈!!

3 comments:

  1. cc..我是叫完sit 之後

    教stay是把餅乾放在他面前.不是拿在我手上

    等我說 ok 他才可以吃

    這樣可能比較不會把sit 和stay搞混

    你可以試試看XDD

    ReplyDelete
  2. 連我處罰叫她罰站

    都是叫stay

    她上次最高紀錄被我罰站了快40分鐘...

    ReplyDelete
  3. 40分鐘....腿應該會抖了吧~ XD



    笨弟今天被大熊關籠子...又偷吃大便...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