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18

[5-365-263] 紐約 St. Johns Divine Cathedral 與 911博物館

這幾天365一直在lag, 因為我幾乎每天到十一點就昏昏欲睡, 硬撐過去都是在忙事情, 想一想還是睡覺比較重要就晚幾天寫日記了..XD

在同學家睡到六點半就醒來, 因為時光寶貴, 加上同學七點多會出門送小孩, 我想要順便一起出門比較方便。

同學家就住在St. Johns Divine Cathedral 附近, 這裡早上7:30am就開了, 所以就來這邊晃一圈。





很高很大的建築, 這裡經常舉辦音樂會。


這是某一年紐約消防人員救火的紀念物品。


很有趣的在教堂裡發現佛像....XD


上面的管風琴, 之前被燒掉過




才剛起床還腫腫的臉, 但還是要拍一下。



還有紀念愛滋的旗子, 這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教會。



接著我在附近一家早餐店吃飽餐一頓, 因為接下來可能吃不到甚麼正餐。吃飽後我決定搭Uber Pool到911博物館跟紀念公園, 比搭小黃便宜, 比地鐵還快, 我跟兩位共乘, 非常划算。

路上遇到"original Joe the Plumber", 大家都說自己是原始店...



2010年來的時候還沒有這個建築物, 但來到這裡, 總是有一種激動的感覺。



旁邊蓋的新One World Trade Center 上面有瞭望台, 但是我沒有時間上去看, 下面排隊的人還不少。



這個博物館的造型, 有著當初倒塌的建築的特色, 因為下面就是原來的遺址, 把地下許多牆面都保留下來。






旁邊的水池, 水往中間不停的流, 又從旁邊繼續湧出來, 看了有很多感觸, 也能讓激動的心能稍微平靜一些。每次這些亡者生日, 上面就會插上白玫瑰。









當年被撞後, 地底下的牆面擔心被影響到地鐵的結構, 所以後來在後面補強。


Ground Zero 讓人能坐著冥想懷念這一切。


原來的WTC開幕的紀念碑



這道牆象徵許多當初被埋的人想要看到藍天的渴望。



曾經有一條階梯通讓許多人能安全逃出來, 被保留下來。








原本樓頂的天線其中一段。



被壓壞的消防車 





原本樓底下的水閥 




看完大部份, 差不多十一點, 也該準備去趕飛機了。


在飛機上把黑幼龍寫的卡內基訓練看完了, 難得能夠不被干擾的看完一本中文書。




笨弟因為不願意給大熊戴頭圈, 而咬了大熊一口... 所以大熊在生笨弟的氣... 阿秋也因為這樣, 所以哭著要媽媽...

所以下飛機的時候, 跟大熊說叫他訂 Texas Roadhouse的外帶我去拿回家安慰他們三位, 媽媽只出門一天就雞飛狗跳....

晚上大寶小寶又在玩鯊魚咬咬的遊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