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18

[5-365-262] 紐約快閃 ~ 帕爾曼跟祖克曼在卡內基

作為一個學小提琴的人, 竟然還沒有聽過帕爾曼的現場演出, 總覺得有好多遺憾, 雖然帕爾曼也偶而會來休士頓, 但總是買不到票, 或是時間不允許, 所以當一個學生家長跟我說她們要去聽帕爾曼跟阿格麗希在加州的演奏會的時候, 經過大熊同意, 我就上網去查了一下他們兩位還有在哪裡開, 也發現他們在卡內基有開一場, 而且曲目比其他城市的場次還多, 加上還沒有在卡內基裡聽過音樂會, 所以我就很認真的把票給買下去了...

中間經過一些波折, 阿格麗希取消了美國六場音樂會, 其他城市的音樂會有些是直接被取消, 但卡內基這一場被改成祖克曼跟鋼琴家 Rohan De Silva, 而我剛剛好已經買了機票, 取消也不划算, 最後還是決定要去一趟, 因為祖克曼也是非常棒的小提琴/中提琴家!

前一天把稅做到一個段落, 晚上想了要打包甚麼, 由於前一天有大風雪, 禮拜三飛進紐約的班機停飛, 所以我也擔心禮拜四的班機會不會耽誤到, 幸好一切順利, 而且我輕裝打包, 只帶一個背包, 把大部份的衣服都穿在身上...XD 

看了這兩天的氣溫, 都是32F~45F左右, 沒有零下所以還好, 我穿了一件內搭褲, 外面穿牛仔褲, 上面穿薄套頭+有點毛毛的帶扣薄上衣, 背包裡帶了一件防寒外套, 一件黑長褲, 圍巾, 帽子, 手套, 牙刷, 一條乳液, 一條BB Cream, 行動電源, 錢包跟鑰匙, 一些常備藥, 許多衛生紙... (因為鼻涕還是偶而會共共勞), 口罩跟一些小東西....

飛過曼哈頓島上空, 自由女神像跟下城區的高樓大廈比起來真的是小不點啊~ (自由女神沒拍到)



LaGuardia機場有施工, 小黃上車去被擠到一邊, 乘客必須大排長龍的, 一時之間彷彿回到Disney...

然後人行道的工作人員, 講的英文好難懂, 他問我要去哪, 我說Carnegie Hall, 他竟然問我說, 那是在曼哈頓島上嗎?......XD


下班時間有點塞車, 但還算順利, 我在Columbus Circle下, 到Whole Food地下樓去找吃的, 結果排隊的人也太長了吧....七八條付帳的隊伍都是長長的而且不動, 我馬上食慾都沒了... (其實上飛機前有吃了也有差)

最後我在廁所換裝, 因為去聽音樂會還是穿個黑長褲比較好, 我穿黑色的靴子, 防止在路上走的時候有融雪會濕掉, 但幸好都沒有濕, 因為雪融的很快, 地上大部份都是乾的! 

換裝完後我走到卡內基音樂廳, 在大廳裡休息一下, 吃我從家裡帶出來的葡萄跟藍莓。有很多人來領票或臨時買票。




卡內基是美國音樂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個指標, 開幕音樂會是柴可夫斯基來指揮的, 之後有太多歷史性的音樂會在此舉行, 音響極佳, 來這聽音樂會是一大享受。


兩位大老, 還是有點不敢相信我真的跑來了...


音樂會開場前一小時, 裏頭的Rose Museum會開, 可以觀賞一些陳列物品, 這是Bob Dylan 在此開音樂會的一些文件。


柴伯伯的親筆留言



理查史特勞斯、霍洛維茲、海飛茲等等...



蓋西文當然也是其中之一




當年動土的鏟子, 可是Tiffany製作的喔~ 



曾為卡內基超受歡迎的Paderewski, 後來變成波蘭總理以後就比較沒時間來了...





禮品店很小, 然後超擠, 我根本走不進去, 只在邊邊拍了一張很有趣的購物袋.... 



我的包廂在樓上第一層的中間, 裡頭還有一個專門掛外套的空間, 包廂裡認識一個常來聽音樂會的小姐, 她說這比樓下的位子好多了, 不然冬天外套可不好放呢!


包廂外面牆上還有更多有名音樂家的陳列, 巴倫波因....


有名的鋼琴家阿勞


我的包廂裡有八個位子, 我是角落其中一個, 後排的椅子比較高, 好處是開演的時候可以把椅子挪中間一點, 空間更大~






包廂裡節目單每個椅子上都放了。



這場音樂會包含幾首雙小提琴或加上鋼琴, 以及小提琴+中提琴的曲子, 都是經典曲目, 兩位大師已經有自己的風格, 他們把巴哈拉的抖音超多, 莫札特的曲子有連續八分音符的時候, 也自在的用許多連續頓弓, 看他們演出不是在看他們的技巧多高超 (因為高超已經不能形容), 而是在看他們自在的揮灑, 樂趣在其中的音樂。





音樂會從八點到晚上十點, 中間有一段挺長的中場, 結束時因為湧出音樂廳的人很多, 叫不太到小黃, 所以我又走了一段路到Columbus Circle有計程車排站的地方上車。



到了大學同學 Pauline 家借住, 她哥大畢業, 在紐約可是常常給講座的中文老師喔! 她送給我一本她的"動感中文", 在Amazon上可以買得到, 我帶一盒我做的字卡給她, 感謝她百忙之中還讓我借住她家一晚~ 同學至少有18年沒見, 二寶媽還是這樣動感跟青春, 保養的好好喔~~


晚上到近一點半才睡, 因為我要查隔天在短短的時間能夠如何安排行程, 同學家暖氣很舒服, 雖然睡不多但是隔天起床精神還不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