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08

Good Friday

今天是Good Friday, 耶穌受難日,復活節前三日。昨天晚上去一個天主教堂的受難日彌撒工作,從七點到十點,回到家都要十一點,大熊已經呼呼大睡還說夢話啦!



雖然中學六年在天主教學校三不五時的彌撒中度過,但是比較起來美國天主教會的儀式,音樂的部份,還真的是複雜許多,得要靠運氣不要出錯。因為頌唱的經文有時不照譜上順序,有時候是vocal先唱半段,Organ半段,然後才換器樂。有時候指揮高興,決定從器樂先來,就在我們面前劃圈圈,如果不要我們,就劃一橫線,好像在打圈圈叉叉一樣 XD 經文重複有時候唱四五次,Da capo到最後往往不知道唱到哪裡去啦。



昨天是七點到八點的彩排,(通常這種gig是沒有練習的), 結果快要八點了,我們的部份還有三首沒走到,= . = 我擔心的不是音會出錯,而是他譜上要反覆的地方,每次都不一樣,又沒有寫第一次誰先,第二次誰、第三次等等,前奏也沒有寫出來。所以等於最後三首曲子我們是靠運氣的啦。幸好最後是看他的圈圈叉叉,也順利的度過。這指揮還得跑前跑後,一下指揮一下得要彈管風琴,真是忙咧。



這教會頗大,而且還在擴建,有一大半的會眾是墨西哥人,所以,彌撒是半英文半西班牙文。原本天主教的儀式就長,加上雙語,真的是熊聽雷。








回到家看email,會計師Ann 寄來做完稅表的草稿,落落長68頁,因為今年是第一年夫妻合併報稅,加上去年我們各自賣了原本的房子,買了新房子,光是申報房地產交易的明細,還有貸款可以報退的利息,就又多了好幾頁。因為我們各自都住滿兩年,房屋升值利潤幸好沒有超過一個數字所以可以不用報增值稅。大熊買了油電車所以可以報退一筆錢,也多了一個表格。我的1099有3張,歌劇院跟芭蕾各一張w-2, 一堆私人學生的支票,還有到處gig的other income, 我的車算是半公務車又可以報mileage, 另外樂器的depreciation, (小提琴x2, 中提琴跟clavinova等等),還有home office, 我手機、文具、CD, DVD等等都可以減免,因此列下來的東西一長串要檢查。另外今年政府每個人可以多報退$600, standard deduction也有一定數字,所以今年報下來,原本大熊通常一年可以報退$5000左右,今年我們還多幾千塊退稅的錢,可以存起來囉!!  幸好找會計師做真的可以少死很多腦細胞,而且很多可以減免的事項也只有她們才知道,花一筆錢請她們做,省時間又省錢。



看完稅表,列完問題給Ann, 開始edit 松年學院一個70幾歲老學員寫的文章。他寫了一篇中文的文章,有關貝多芬的愛人。因為長年居住美國,中文的標點符號,句子,甚至中文輸入,都習慣用英文的寫法,所以五頁滿滿的文章,昨晚改到一點半還是沒改完。連我的新注音也開始不聽話的在word下面叫不出來,後來只好放棄先睡覺,早上八點半繼續起來編啦!!



禮拜天早上我還得跑去Galveston的一個150年的英國三合一教堂(Trinity Episcopal Church) 拉復活節的禮拜。好遠啊~~~


1 comment:

  1. 68頁 = =

    好難想像阿

    尤其對於從來沒報過稅的國小老師來說

    我一整個完全搞不懂報稅流程是怎麼樣

    只覺得 好繁複我不懂啊啊...



    喔喔 有空多找我講話

    我最近好憂鬱=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