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2008

Fruit Garden圍好啦

今天下午原本就約定好跟大熊要在後院圍一個可以種蔬果的菜圃,(原本要做Flower bed, 可是大熊說前院就種花了,後院種點別的吧) 所以下午教完回家,跟大熊先在後院大概估算了一個3x16'面積的菜圃,然後就去Houston Garden Center跟The Home depot買材料。



其實我上週已經去過Houston Garden Center跟Home Depot, 去Garden Center的時候,因為有很多花花樹樹,感覺很像公園一樣,所以想說叫大熊一起來逛一逛好了。他們賣各種樹、花、還有果樹,各式各樣的花盆、各種肥料跟工具等等,超多產品的。上週的粉紅杜鵑花就是在她們那買的。進去裡面看來看去,看看我們前院人行道死掉的那顆樹的價錢,下週請人來換的時候才知道行情。又看到各種果樹,梨子、蘋果、葡萄、香蕉還有棗子等等,大熊說希望可以種果樹,不過可能要經過社區委員會通過才可以在後院種超過圍牆高度的樹,所以這個還要等一等啦!!不過我三天前已經開始seedling蕃茄、香菜、洋蔥、跟九層塔的種子,他們在GreenHouse的小盒子裡面正在努力發芽,等到他們長出小樹苗就可以移植了。



去完Houston Garden,就去Home Depot採買。上週去Toyota作保養拿Coupon,剛好換了$10 Home Depot的禮券可以用,嘻嘻。到了Home Depot,靠著大熊數學推算,算好了種蔬果跟花用的肥料土 Miracle Grow 40磅的7袋 (有夠重,連我都搬不動),跟鋪在底下可以控制溼度的Peat Moss約四袋,然後先進去找要圍菜圃border要用的木板,我們買了五個2x4x8經過防白蟻處理的木條,在那邊請他們將其中一個切成3+3+2,然後出來搬這總共加起來11袋的土跟Moss。又要稱讚咱們的Prius了,Hatch Back真的可以當Pick-up truck用,木條這麼長,完全不用露在外頭也裝得回家。



回到家,把所有的土跟Moss扛到後院堆成小山。我只搬得動木條啦。搬好了大熊開始釘border。







因為忙東忙西,所以來不及照所有的步驟。我是看了網路上不用翻土的方法,把木條固定好以後,先用Kill Weed (除雜草)的噴劑把大的weed先噴幾下,然後在底下鋪了一層厚紙板,(這時候搬家用剩下的紙箱攤開來就綽綽有餘)。鋪好兩層以後,先倒Moss,約兩吋高度。用豬八戒耙弄均勻以後,把植土倒上去。



大熊正在倒植土,下面比較淺色的是Moss.







完成啦! 接下來就是等豆苗發芽或是去買現成的蔬果苗來種就可以了!!







今天大熊真的很辛苦,扛了很重的東西,還一次扛三袋 = . = 不過想到以後可以吃自己種出來的蔬果,他比我還要高興 (雖然將來照顧蕃茄的人還是我啦) 。 笨弟去後院看到這麼一大個怪東西,一開始還不敢靠近咧,希望以後笨弟去後院的時候不要去偷吃我們種的東西!


3 comments:

  1. cc 這是真的

    我一直覺得purple每次

    看到草原啥的 都不管

    就是很開心的到處奔跑

    也不管把花阿啥的採下去= =

    ReplyDelete
  2. 尤其這些植土都有poo poo的味道,笨弟結紮完以後就再也沒有不小心尿

    出來過,可是大便對牠來講還是有很大的吸引力啊!

    ReplyDelete
  3. 我把照片寄給大熊,他看了說:你真的該換相機了耶...



    其實是我不小心弄成手動又沒有設定好啦....但是換相機是一定會的...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