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08

熊果園的第一天

禮拜一一大早起床,很多零碎的事情要做。疊完一堆衣服,清理廚房,整理稅表的資料準備寄,其他文件該copy, 該scan,還有大熊過去三年的稅務資料都scan進電腦。這週日要去Woodlands拉另外一個gig, 就是上次去Healing Service同一個教會,但是因為是早上八點半的禮拜,我七點半要到,等於我六點半就要出門,五點半就要起床吧 >.<



跟Music Director通過電話後,帶了要影印的譜去影印,這樣才好帶回家scan, 然後繞去Home Depot買一些果苗。(因為我等不及seedling的長了啦,萬一種子苗沒長好,之後長不出果子來會氣死吧XD,所以還是去買現成的苗回來種)



光是番茄的種類就好多。啥Big Boy, Early Girl這種都是50天就可以成熟的,我買了比較小顆的Grape Tomato, 九層塔、黃瓜,跟另外一種不知名的番茄。Home Depot的種苗跟包裝很好剝,而且還用recyclable的塑膠紙,裡面的容器是一種厚紙板,也是環保的。挖洞把苗放進去,澆了水,就照個相囉!!



發現後院開始有蒼蠅......















6 comments:

  1. cool...

    真期待果子長出來的那一天

    cc..

    ReplyDelete
  2. 對啊。移植以後前幾天都看不出來到底活不活得了。倒是自己栽的種子ㄧ

    天忽然發芽兩公分。XD

    ReplyDelete
  3. 對喔...我記得有看過小野兔咧~ 加上我們家這隻笨弟,還是圍起來好,

    最好還可以防小鳥的! 圍網去哪裡弄啊? 建議ㄧ下吧!

    ReplyDelete
  4. cc 我對植物真的是沒辦法但是又很愛種(真是植物殺手)

    但是看到自己種的東西一天一天長大

    感覺真是奇妙..

    有機會我也想來吃吃我自己種出來的果子

    ReplyDelete
  5. 我之前也常常種死東西...不過植物要正確的肥料跟土壤就比較不會死掉

    囉。今天我的番茄芽長了一公分咧~ 而且我看它們全往ㄧ邊倒,所以把盒

    子轉向,結果它們又轉另外一邊...笑死我囉~

    ReplyDelete
  6. 我的菜園會有兔子和小鹿來偷吃

    於是自製菜園四周的圍網

    以防不速之客





    祝你早日收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