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08

種粉紅色杜鵑花囉!

今天又是忙碌的一天,春假反而好像更多事情忙一樣。今天早上帶笨弟去拆線,護士說笨弟看起來一切正常,所以一下子就結束,我還正高興說牠終於用「走的」出來,結果牠在停車場就老大不動的拉了一大坨屎。雖然停車場也有給人撿狗大便的塑膠袋,但是等我把笨弟放回車上,拿塑膠袋去清理的時候,有一台車把笨弟屎給壓過去.....= . =



因為天氣很好,所以想說回家路上去Homedepot買些東西,把笨弟放車上,去買了番茄、九層塔、香菜等等的種子,還有拿來種種子的小盒子跟肥土。回家放笨弟以後,又趕快送車去Toyota做三萬mile保養,因為是大保養,所以Toyota給了免費租車的服務,一開始她問我要不要開Tundra (一種載貨車,後面沒有車廂的), 然後又問要不要開van (我心想,給我ㄧ台bus好了吧?!) 後來他們給我ㄧ台Avalon, 比Camry還上一級的四門六缸,而且可以電動開後車廂 (我的車子沒有加裝這功能), 剛好今天搬許多東西,所以有了這個功能方便許多。







上面告訴駕駛,油還可以開多遠,一堆功能,不過這還不是頂級的Avalon。







回家路上去了Houston Garden Center, 這幾天想想,如果再買annual flower (就是很鮮豔但是一過季節就死掉乾掉), 以後又要一直換,且死掉的速度很快,還不如種perennial的植物,種一次一勞永逸。因為原本建商在我們的flower bed就種了白色的山楂 (Indian Hawthorn), 開的白花很漂亮,所以我想用粉紅色的杜鵑花種在中間好了,且這杜鵑是除了冬天以外,每個季節都會開花,於是扛了三株粉紅杜鵑、肥料、flower bed用的土等等回家。



今天風超大,早上有20mhp的速度,所以很多東西抓不住。我用磚頭壓住一個垃圾袋,把不要的annual鏟起來丟掉,用鋤頭挖了三個坑,然後把杜鵑花放進去,周圍灑上專用的肥料 (上面說不可以直接灑在根部,不過因為已經有原本的土纏在根部,所以我就還是給它灑了), 用flower bed soil蓋好,最後再倒上mulch (是木屑跟肥料混合在一起,蓋在土上保持溼度溫度的東西)











因為挖土過程中,很想趕快把事情做完,所以沒有拍照。花種完以後,順便用給樹的肥料,fertalize spike, 先在樹旁邊澆水濕潤土地,然後用榔頭打進離樹幹約90公分周圍的地下,再灑點水就可以。看樹幹粗細決定要打幾根,我把比較大的那顆打了三根,中的兩根,至於人行道那樹看起來還很茂密所以先不理它XD。



快要弄完的時候,Howard來電說晚上要來我們家吃晚飯,所以又趕緊把鋤頭鏟子跟一袋袋的土收回車庫,去Kroger買點菜,晚上做番茄炒蛋、烤雞胸肉、吻仔魚稀飯跟Green bean casserole, 還有涼拌黃瓜。如果大家胃口好還可以做蛋餅囉。

4 comments:

  1. 杜鵑和山楂的組合很好看!請問杜鵑的英文怎麼

    說?我也比較喜歡perennial的植物,不用每年重

    ReplyDelete
  2. Azalea, Garden賣場應該有很多種顏色,有紅、白、粉紅。



    另外看到一個不用挖土就可以做flower bed的方法:http:

    //www.bhg.com/bhg/story.jsp?storyid=/templatedata/bhg/story/data/14880.xml

    ReplyDelete
  3. CC 你的生活真棒

    我超羨慕的

    我也想有地方可以種種花

    給purple奔跑的草地 XD

    ReplyDelete
  4. 其實我原本希望大熊可以一起弄,可是他說弄花是女孩子的事情\ . /,

    他是專門管搬運跟割草的,我是因為等他周末才做的話沒時間,所以才自

    己弄。我昨天可是扛了五袋40磅的花圃土跟其他soil回家,今天早上差點

    起不來的腰酸背痛耶~~ 你來幫我做好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