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08

笨弟結紮完

昨天下午快要五點的時候我去接笨弟,因為想如果所有的人都是五到六點去接狗,到時候一定大排長龍加上嚴重的下班塞車,所以我提早一點去接笨弟,希望牠沒有很頭暈上不了車。



Vet櫃檯的護士看到我來,就知道要找笨弟,她一直稱讚笨弟很乖,很冷靜都沒有亂咬亂動,而且後來她們找到她的蛋蛋,(說是外面找不到,但是後來搜尋肚皮附近有找到,所以不用開很大的洞,幸好!) 笨弟正在healing pad上休息,我看到護士抱著牠幫牠圍上neck-cone (這是我自己發明的字,我也不知道這東西到底叫什麼,就是脖子上的塑膠喇叭) 以防止牠舔跟拉縫線的地方,肚皮上的縫線還是紫色的金屬線打很多結,至於肚皮裡面的應該是會吸收的線。



護士給我ㄧ張手術後該注意的事項,然後我托著還有點軟綿綿又發抖的笨弟,帶牠去前面櫃檯結帳,牠每次在不熟的地方都會一直發抖,這次可能還一邊想自己肚子發生了什麼事情,怎麼會昏睡了幾個小時起來頭上就多了一個喇叭筒?



抱著牠要上車的時候,放不進籠子裡 (因為如果牠自己不走進去,我的角度其實是塞不進去), 不過牠後來自己走進去籠子了。護士說狗狗其實應該沒有什麼感覺,可以自己走動,可是我還是想說提早來接牠,說不定麻藥還沒退完,到時候走路顛三倒四還要過馬路反而危險。



上了車牠有氣無力的嗚嗚該該,回到家放回牠枕頭上,順便在上面鋪一塊大熊穿破了的舊T-shirt, 笨弟很不習慣這喇叭筒,一開始趴著的時候很僵硬,不敢把頭放下來。



右前腳還有打點滴剃毛痕跡,嗚嗚~!







趴在枕頭邊邊,右腳蜷起來,一臉哀怨。







這是今早起來要東西吃的樣子。完全沒感覺痛的樣子,又跳又該,我只好按住牠的頭不讓牠跳來跳去....







護士說不能跑太用力,不能跳,戴著喇叭筒至少要五天。早晚吃止痛藥,第二天就可以恢復正常飲食。好笑的是,護士說牠吃東西的時候可以把喇叭筒拿下來,可是笨弟隔著喇叭筒還是吃喝得到東西,(因為喇叭size比較小吧), 所以省了這點麻煩。



過七到十天還要去拆線,希望恢復一切正常!!



3 comments:

  1. 挖哈 那個臉

    真的超無辜的...

    好可愛阿

    ReplyDelete
  2. 笨第如果知道自己已經失去了勇猛的威力

    以後他出門散步

    會不會都不敢跟母狗搖尾巴啦............

    ReplyDelete
  3. 這個嘛,你應該要問笨弟,目前為止牠只要是狗都搖尾巴,只要是陌生人

    牠就很「狗話」(多話,一直阿嗚講個不停),據說牠們可能還是會hump,

    只是會是空包彈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