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08

Maid service

搬進新家半年多了,因為很多東西都還沒歸位,所以一直沒有辦法請打掃的人來清理。可是像浴室跟洗澡間,累積越來越多的肥皂垢跟水垢,我如果清理所有要清理的東西,可能要整整兩天都還做不完,所以昨天我下定決心打電話給社區廣告上的清潔公司問價錢。



我先打給maids.com.   他們因為是連鎖公司,還有辦公室、網站跟制服等等,所以收費要$130/小時+稅,他們覺得根據面積要花兩個小時清我們家,等於要花將近$300. 比起大熊以前CS的價錢簡直是天價,所以沒有考慮。



另外一個小廣告上有一個魚型記號,代表他們是基督徒。我打電話去時,告訴他們面積跟房間數。他說他們今天早上可以來打掃,看我喜不喜歡他們的服務。全部做完只要$75,最慢兩小時可以做完。而且我們不用買任何的清潔用品。(以前大熊房子少700 sqft, $65還要自己買清潔用品噴劑等等。) 聽起來做的差不多,只差沒有換床單毛巾而已,價錢差了快要一半。



於是,今天早上九點半他們到,共四個人,其中一個還是沒有什麼牙齒的墨西哥阿嬤。他們一進來,帶頭的問我房間在哪,幾間浴室,洗衣間在哪 (因為他們的強力吸塵器要用洗衣間裡高瓦數的插座), 跟我要了一個塑膠袋,然後各自上樓分散就開始打掃,也沒問我什麼。(倒是我有點呆住,因為我不知道我該做什麼啊!!)



他們從我們的主浴室,把洗手台上所有的東西都擦洗手台,用清潔劑洗地板,拖把洗浴缸,其中一個墨西哥姑娘花了很多時間刷我們的淋浴間,(這也是我最束手無策的角落,因為刮裡面皂垢水垢超費力又不一定弄得乾淨,要用清潔劑乾擦。) 還把一些容器拿起來用肥皂洗過。如果要來個列表的話,他們做了我大概一個禮拜都做不完的事情:



所有的房間:所有家具上的東西都移開擦傢俱、把東西整理整齊、倒垃圾、撣天花板上的風扇、清潔劑洗過所有的磁磚地板、吸所有的地毯、擦所有的百葉窗、櫥櫃表面也用濕布擦過。她們還把樓梯的molding都擦過了。



廁所:洗馬桶、洗手台、淋浴間、浴缸。



廚房:瓦斯爐 (那阿嬤把瓦斯爐上的架子、蓋子跟出火孔的東西全拔起來用清潔劑洗過) 所有電器用品表面都擦拭過、清微波爐、洗流理台、coutertop也全部擦亮、把碗盤放到洗碗機 (阿嬤還把我還沒洗的鍋子給洗了), 地板也用拖把跟清潔劑洗過。



她們全部作完,花了一小時20分鐘左右。帶頭的人還用我買來打亮木頭地板的東西把木頭地板擦過。他說他覺得我們的房子只要一個月清理一次就好,因為沒有很髒 ... (我覺得是她們太厲害了,我一個人實在做不來)  以後他們一個月來一次可以用化學藥劑徹底清掃家裡一次,其他的時間我稍微打掃就可以。



笨弟看到這麼多人一次進來嚇得夾住尾巴一直凹嗚凹嗚的講話,我只好抱著牠走來走去一陣子。後來牠跟其中一個打掃的墨西哥姑娘玩開了,一直追她的吸塵器.....

3 comments:

  1. 英國的cleaner市場,

    目前被波蘭人給佔領,

    美國是被墨西哥人佔領嗎?


    ReplyDelete
  2. 對啊,是墨西哥人。我今天跟大熊說,連牙齒掉光的阿嬤都動作比我快耶

    ~~ 我真是大懶蟲啊! 不過大熊說,我們兩個工作壓力都比較大,所以一

    個月掃一次不算什麼。



    是沒有感覺像豪宅貴婦啦! 感覺手足無措還差不多咧~ 挖哈哈

    ReplyDelete
  3. 有沒有頓時覺得像豪宅貴婦一樣XD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