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K的爸爸去世

昨天我接到一個學生媽媽的email, 說中文學校的校長一月一號去世了。我聽了嚇一朓,想說這裡有好幾個中文學校,說不定不是我想的那一個人,結果上網查的結果卻是噩耗。



校長的兒子K其實還在唸大學。他從小學小提琴,可是到中學才開始認真,於是他爸就有一陣子每兩個禮拜買機票讓他去Chicago跟Vamos上課,從那時候很用力栽培,後來跟Dallas Sym的首席學。他爸爸在這裡的中文社團活躍,教中文跟台語,並常常在鄉訊上寫文章。後來認識是因為幫某基金會的音樂會彈伴奏,他爸爸知道我也在同學校,就問我能不能幫他兒子彈伴奏,在這樣的機會下幫他在音樂會的場合彈了兩次伴奏。



我以前去他家的時候,他爸爸跟我說他以前在師大的時候是念理科,但一直想學唱歌,所以就去跟某聲樂教授學,也唱得很不錯。43歲的時候他得了淋巴癌,化療以後把他的唾液腺都燒掉了,所以他得要常常喝水,也不能唱太長的曲子。後來他回到公司上班,週末處理中文學校的事情,一邊還要張羅兒子學音樂,一邊寫許多文章,(蕭泰然的書裡頭還有收錄他的幾篇樂評) 



一月一號早上,他正在跟人講電話,忽然昏倒,他太太發現以後送醫,發現是腦動脈血管破裂,隔天就腦死不治。



K在Facebook上寫,短短的兩天,送醫到不治,他爸爸沒有痛苦的在短短時間離世,這一直都是他想要的方式。而一向是家裡決策者的爸爸生前也替媽媽做好了決定,是否要將他的器官捐贈。



60歲的年紀就離去,可是卻在在世的時候做了這麼多事情,想到余老闆在email尾端總是quote的話  :



Life is short, live the fullest.




我們不知道上帝給了我們多少時間,但我們能在未知的時間裡做到多少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