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偷懶的煮菜方法...

 這是繼上一篇烤箱來的啦。



因為想說,烤箱每用一次就是要花這麼多的瓦斯,乾脆一次做多幾樣,所以今天早上去Walmart 買了切好的牛肉塊 (專門給人燉肉的), 雞胸肉, 雞翅膀還有一些特價的蔬菜,打算一次煮兩個晚餐好了。



一是雞胸肉,跟上次一樣,不過我這次用奶油,沒有用迷迭香,因為迷迭香加上雞肉會有點苦苦的。烤盤下面鋪了Butter Potato, 磨菇跟三色椒。肉上灑調味料。用鋁箔紙封好丟烤箱。



二是咖哩牛肉湯。原本我是想要做咖哩牛肉,可是發現咖哩塊不夠了,所以乾脆弄成湯算了.... 其實不要加咖哩也可以。把potato, 紅蘿蔔切片(Kroger 就有賣現成的),白洋蔥片跟牛肉丟進康寧鍋。灑雞湯粉、紅胡椒粉、黑胡椒粉、蒜鹽粉 (看到這裡大家就知道其實我都是亂加的....) 然後灑兩碗水到半鍋滿。如果加太多水最後會很滿。蓋上玻璃蓋,這鍋放在烤箱的上層。



烤箱設定一小時含預熱。其實我想應該不用這麼久就會好了,只是想要把湯煮得爛一點....



康寧鍋要記得不可以直接放在火上燒,只能用來微波跟烤箱,上次我就笨笨的把一鍋弄裂了以後才看見底下寫不能用在火爐上。



明天要是都吃完的話,要來作蜜汁雞翅膀.... 打算要塗maple syrup,烤起來應該很香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