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感謝kimmy的書,小笨弟會趴下跟站起來啦

感謝kimmy從加州寄訓練狗狗的書來,前晚幾乎一次看完一本,看完了以後想東想西的很晚才睡,因為心裡一直盤算應該要先教什麼才好。



笨弟沒有什麼坐下來的問題,因為牠很矮,每次抬頭看我們就會坐下來。所以昨天起床,先教笨弟趴下。我先拿著餅乾叫牠stay, 牠坐下來眼巴巴看著餅乾,不過我稍微一動牠就跟著動,大概怕餅乾走掉吧! 哈哈!!



牠坐下以後,我叫牠「down」一邊把餅乾慢慢往下移,我講了大概十幾次,牠才趴下來,不過牠一次做對了以後,每次幾乎都可以成功。只是還是要有餅乾才有效。笨弟每次趴下的時候,後腿就會往後伸,變成熊皮地毯的樣子,有時候勉強後腿彎著,可是久了就變成側坐.....變成貴妃躺啦!



因為牠老愛巴著我們的腿,恨不得黏著我們不放,所以又練「off」,當牠巴上我的腿的時候,輕輕的把牠抖掉,然後等牠四腳著地時說「goodboy」。牠現在有比較懂,可是牠每次被我說Off的時候,下了地就會一直跺腳走來走去焦慮的樣子,大概知道我不要牠巴我可是牠很想巴我吧! 哈哈。



今天回家又複習了一下,笨弟還記得「Stay」跟「Down」,所以我教牠「Up」讓牠從趴下變成坐姿。目前沒有餅乾還是不成功,而且餅乾太小也不容易成功..... (還真是愛吃的笨弟啊!! )



明天要教笨弟不要咬繩子跟我拔河.... 還要教牠不要衝來衝去,在木頭地板上衝很容易滑壘撞到牆壁。學用走的以後帶出去散步比較有氣質啦~



笨弟上次跟kimmy 視訊時表演叫媽媽。最近太久沒複習,有時候要試幾次才成功~ 下次比較成功的時候再錄起來放。





6 comments:

  1. ccc 有沒有教會很有成就感?

    我 前每次教purple 結果她會我覺得超有成就感的

    不知道是狗聰明還是我們太容易滿足 cc..



    我也有教purple "up" 不過因為她很愛站.所以我把up用在叫她只用後腳站立這樣

    成功率不太高就是..



    現在也很少幫她複習. 幾乎是她只要有所求就會超乖巧的坐著(大概是我每次什麼都叫她先

    sit)

    可是發現有時候要她sit的時候 有時後她會down

    更好笑的是她現在會胡亂猜我到底要她做什麼

    太想吃零食了就把她所有會的什麼hand , up, sit, down.全部都一次做完

    每次看到我都又好氣又好笑

    就趕快把零食給她了 XDD

    ReplyDelete
  2. Our Bugzy can do "up" and 轉圈圈~~



    What is the name of that book?

    ReplyDelete
  3. 別只給我ㄧ根骨頭



    跟 貓狗大戰~

    ReplyDelete
  4. 笨弟最近也是都亂聽,我說完stay牠就以為要吃餅乾了,就開始用阿吉仔

    後腿拖著,前腿往前嚕想要構到餅乾....



    說"down"的時候只有"半蹲"啦!! 給我彎一腳而已....現在up變成站起來

    特技表演了啦!! 亂了亂了!!

    ReplyDelete
  5. 沒關係啦

    總之不要叫sit結果他站起來

    其他我覺得有各"狗"特色也不賴XD

    ReplyDelete
  6. 牠現在就會...叫down結果站起來啊~~ XD 開始亂做動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