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08

笨弟「愉快」的下午

昨天下午回家,看到樓上燈是亮著,所以應該是大熊在洗澡,可是進門的時候發現客廳地上亂糟糟。本來櫃子下的乳液跑到地毯上,我的紅心蓋毯也在地上,Target的塑膠袋被咬得剩下中間,烘衣球也在地上。



我第一個想法是,難道今天大熊工作很不高興,回家亂丟東西嗎? 不過這個想法很快就被否定,因為大熊從來沒有這樣過。收拾了一下,往笨弟那邊看去,牠坐在牠枕頭上,乖乖的在柵欄裡看著我,那臉「沒抓到我是現行犯吧」的表情,我忽然恍然大悟。



上樓找正在洗澡的大熊,我問他今天笨弟是不是跑出柵欄,他說:「你怎麼知道? 我還以為是你故意放牠出來哩! 」 於是回到樓下檢查有沒有黃金,最後在Dining room的地毯跟地毯交界找到一陀黃黃黏黏的東西。Kimmy說笨弟可能是吃了塑膠袋,或是什麼東西,有可能是吐了還是拉肚子。大熊的mp3 player在地上,應該是笨弟拉下來的。我跟大熊說,要把PS3收好,放在地上萬一被笨弟撒尿,或是吃光碟片,就完蛋了。這下找到一個好理由叫他收拾....



大熊說,他原本以為是我放牠出來的,可是我是最反對讓牠逛大街的,所以大熊推測笨弟應該是先跳上牠的籠子,翻出柵欄的。大熊回家的時候,笨弟還坐在廚房裡頭一臉乖相。我們把牠的籠子拿走,柵欄圍好,今天開始我們讓牠去前院屎尿,讓牠練習從廚房走到前院不要亂咬東西。笨弟對我的蓋毯很有興趣,因為旁邊有垂下來的tassel, 不過就是要讓牠玩的時候教牠不可以才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