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08

i-robot 處女航

我昨天早上九點就開始把i-robot充電,想說第一次充電要充16個小時的話,最好早點開始。不過到晚上八點半的時候我已經忍不住了,等於是只充了11個小時就開始工作,.... 大熊念我說第一次充電很重要,電池會記住最大的充電量,我這樣會讓電池壽命減短.... 我我我.... 反正電池是耗材,再買就有了咩,而且我昨天晚上充電的時候,它亮綠燈很久了哩。不管怎樣,我今天就真的讓它乖乖再充16小時就好,希望它將來會活久一點,...



昨晚我按了"Clean"按鈕,然後i-robot就發出R2D2的聲音,轉圈圈去吸地板,好好笑喔! 它快要碰到牆壁的時候還會煞車慢下來,如果有進不去的地方還會從別的角度試著進去吸,到樓梯的時候會自動感應不會跌下去。昨晚開始吸的時候我超興奮的,對著它大笑.... 後來我組我的書櫃的時候,聽到它好像卡住了,跑出來一看,它跑進去儲藏室把釣魚線給捲出來了啦!! 幸好經過大熊跟我ㄧ番搶救,把纏到裡面的一堆線給剪掉,又恢復生龍活虎的樣子繼續它的工作。它吸到沒有電的時候,還會發出很可憐的聲音,亮橘色的燈。如果刷子太髒,它還會說:Please clean the brush!



昨天其實只有吸了兩個房間,有可能是因為捲到釣魚線跟電池不夠飽。即使是那樣,它吸起來的地毯毛跟頭髮比我平常自己吸起來的都多了兩倍倍,我通常要把全部的二樓吸完才有那麼多毛哩。有可能因為它會通過同一個地方四次,而且它速度比較慢所以吸的時候比較仔細。



今天晚上再叫它去吸另外兩間房間,不過要先把地上雜物清乾淨以免它又絞到東西囉!!




2 comments:

  1. 好可愛.. 我也想要一台

    不過我家實在太小

    雜物又很多..

    等以後有平一點的家(因為我現在是小樓中樓)

    再來買一台玩好了

    cc..

    ReplyDelete
  2. YEAH! I can post comments now.



    I want one iRobot too! It can vacumn hard wood floor right? I wonder if it can vacumn

    slate floor. But it is so expensive.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