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08

斜對面鄰居的兒子從Iraq回來

前幾天斜對面的鄰居,在前院樹了一個很大的牌子,上面寫著「歡迎回家,跟你說生日快樂、新年快樂、感恩節快樂、耶誕節快樂,因為這些是你去年全部錯過的重要日子。」



有一個之前在伊拉克待了一年的朋友,說他去伊拉克之前,他親人覺得他應該是回不來了,所以把他很多東西都賣掉。在伊拉克的時間,有段時間精神壓力很大,長官讓他去科威特放假五天。回來的時候先試著做房屋仲介,後來又做了警察,但是當後備時常要被調去訓練,運氣不好就又送去伊拉克。



上週有次在廣播上聽到有個小鎮有兩千多個人看到不明飛行物體,打電話給報社記者。我就問大熊說:「你覺得這世界上真的有外星人嗎?」大熊說:「當然有。而且這些外星人應該對我們很好奇,所以才這麼靠近我們觀察,而且覺得地球人怎麼都一直在打仗,這麼territorial跟暴力。」



這陣子美國總統候選人的黨內初選,競爭者到每個州進行辯論會。如何從伊拉克撤兵是幾乎每場辯論會都會提到的主要問題。其實這些競爭者都贊成撤兵,只是早晚快慢而已。我看了幾場電視辯論會,感覺上大家其實都因為布希而討厭共和黨,但其實共和黨的初選競爭者裡頭,有一半是腦袋很清楚競選是為了美國,有一半聽起來是含糊的用一些官方回答面對一些問題的答辯。而民主黨的初選,我原本覺得希拉蕊跟她老公應該很相像的吧? 結果聽了一場辯論會就令我倒胃口... 且臨場反應時常答得不夠清楚。她在面對主持人問,要如何大大的改變美國現有的許多狀況,她只回答了:「如果我當了總統,就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一個改變,因為我是歷史上的第一任美國女總統。」



看了一些網路上對於希拉蕊跟比爾的比較,說比爾口才像是佈道家,動之以情會讓人一面倒的跟隨。而希拉蕊沒有這種魅力,在這時參選,沒有把之前在白宮許多大家的問題回答清楚,會使她這只像是政治家呼口號似的成為負債而非資產。



反而歐巴馬聽起來還比較務實有計畫。希望他或不管誰將來當選都能把伊拉克問題處理好。



(大熊說,他喜歡民主黨,但不喜歡希拉蕊,偏偏她很有可能會贏。所以...也不知道該怎麼選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